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1 05:29:2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我的幸福﹐我一點也不Guilty。別人不知道﹐你們最清楚了。連老公都是我很努
力才找到的。工作也是﹐找了半年﹐面試了二十多次﹐(只要你說的出的高科技公
司我都去過了,Yahoo, Applied Material, IBM, HP, Nortel, Lucent...) 好不容易才換到這兒。頂著個MBA的光環﹐一開始還得去那種要幫老闆娘買菜的公司上班﹐我夠努力了吧﹖上過口音矯正班嗎﹖我面試的那半年﹐每週六八點還去上社區大學﹐跟一堆老墨和越南人坐在一起。二年修五十六個學分﹐GPA還能到3.6﹐也不過是天天唸十八個小時加上週末十小時罷了。

所有她經歷過的不順﹐被男朋友背叛﹐異國生活﹐失業求職﹐我那樣沒遇到﹖若真
要比﹐我可能還慘些﹐我被背叛的次數是她的三倍﹐而且不是男朋友﹐是未婚夫。


我一直一直非常的努力。這十年來﹐一直如此。連要找個翻譯的工作﹐都一家一家
寄履歷﹐十幾二十幾次的試譯。從來不是她以為的﹐我運氣這般的好。說到運氣﹐
相不相信在已離職後﹐要去的公司卻因秘書告老闆而被台灣總公司關門。那老闆還
是個吃素唸佛的人。相不相信在認識三年的學長都開口求婚之後﹐前任女友又要復
合﹐他就從此避不見面。我傷心的大病一場﹐還是得抬頭挺胸地出去做人。關起門
來大哭﹐開了門繼續奮鬥。

那年在阿姆斯特丹看到了卡蜜兒這個雕塑﹐我一個人站在博物館哭了好久。那種無助那種絕望﹐彷彿我又看到了自己。

如果她是我﹐我不知道今天我會在那裡。如果我是她﹐我很確定一定仍然過的很好。


藏在我心裡的話是﹐她必須為今天的局面負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責任。我不覺得因
為我過得好﹐我得要Guilty。如果她有我一半的努力﹐她今天也會很幸福。

要放棄她﹐是因為我的個性無法忍受這種一而再﹐再而三推卸。而老忍著不說出我
想說的﹐讓我很內傷。

台長: 李依容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