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7 06:29:49|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曦.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離開美國往巴黎的飛機上,就在心中告訴自己,這是另一個眼界之旅.一年半前,從台灣小島來到美洲大陸,開始留學生生活,開第一個眼界.然而這次來到歐洲大陸的巴黎.

還記得,初到美國時,我什麼親人也沒有,只有在美國的兩三位大學同學,而他們卻分布在密西根州,德州和加州.隻身在羅城的我,曾下定決心,獨立生活,也在這沒人認識的地方,拋棄過去包袱,敞開心胸,試試自己的能耐.那時的雀躍心情,從入學時候的照片臉上,無時無刻都顯露無疑.

一年半來.
在功課發展上,我過關斬將.
在生活適應上,我漸入佳境.

但是就因為適應和穩定,這當初的心情上的悸動和臉上的雀躍,都隨時間過往而慢慢淡去.就好像高潮迭起的馬戲團表演,一連看了十多場,再精采的表演反覆出現,也都不再吸引目光,因為下一個動作是什麼,自己比誰都清楚.這裡的生活和學校的學習,也就是這樣.

那真的沒有精采度了嗎?我自己問自己.當然不是,我想細膩的動作中,應該有可看之處的.只是此時此刻,似乎少了一個電極和眼鏡.電極,用來好好的刺激我一番,眼鏡,讓我有一付觀察力更深入的眼,從新活絡起來,從新看這世界.

哈!我找到了!看,巴黎昕同學的生活張力,看,巴黎觀光客展現的活力,看,巴黎居民展現的生活動力.我活起來了.因為,我也要展現我的生命力.這是巴黎的啟發,也是我的動力.

照片是我在巴黎生活,起床的第一到陽光.很暖,很亮,很有活力.(感謝J學妹resize照片)

台長: 阿豆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