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6 13:52:0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惑的數學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最拿手的科目就是數學了.想不到這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也解不了,而這問題一跟就跟著我將近數十個寒暑. 國小低年級,在九九乘法背得比別人快的成就感驅使之下,數學作業和考試一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不用準備,直接看看筆記,就可以去考試了,就連現在到美國來唸書,它還是我的緩衝課目-----省時間,去準備別科.

‘我幾歲了?’ 天ㄚ,你要我怎麼算ㄚ? 台灣歲還是美國歲? 實歲還是虛歲? 我一直不清楚. 每當有人問我幾歲或是要填個人資料表格,我都要把出生年次和現在年代相減重算一次. 再依照心情和地點場合,酌量加減我的年齡. 天ㄚ? 到底我幾歲ㄚ!!!

生日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在即將走出校園,邁入就業市場的我, 也真的不能輕忽自己的年紀了. 對家人和對自己未來的責任感也更該扛起擔子了. 回想二十歲生日在清大宿舍過, 三十歲生日要怎麼過? 我想儀式不再重要, 心情的調整, 是我往下走的第一步棋.

祝自己,生日快樂.

台長: 阿豆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