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1 13:07:5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願多塞車的矽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床,窗外的遠方山上一片翠綠,鳥兒也在窗前枝頭上唱歌,溫暖的陽光灑進房間,讓我好舒服,這是我一天的美好開始!時間七點,一點都不會太晚.因為我是個找工作的新畢業生.在這景氣不好的2002年底,找工作之餘,去學校旁聽充充電也不錯.
電視上的’NBC11’台報導路況,無論是公路101,280還是880, 往San Jose總是車水馬龍,方向時速65mph的限速,早已不是限制,而是盼望.只希望車子有移動就好!怕遲到?!”come on!”工程師的工作是不用打卡的.塞車就留給那些要打開或是開會的可憐鬼去塞吧!(希望我能找到像樣的工作,爭取免塞車權)
沒錯!我自己現在當自己的”老闆”,不用怕塞車!我這學期的課安排在十點鐘,九點以後,Car Pool專用道就可以開放一般車輛行走.我從Milpitas出發,走237轉接101,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到S校,還不錯.只有塞車一下下.我的心情總是很愉快.因為要去上課學東西,而且車越塞,表示景氣越好.(當然,不能是前方有車禍,阻礙交通)
Palo Alto是風景很美的地方,灣區的高級住宅區,S校就在裡面.在下101交流道之後,Embarcadero Rd直通學校門口,道路兩旁的樹木高聳,綠葉襯托古木,簡直就是理想的住宅區.其中最讓我羨慕的一戶人家就是他門前有兩棵樺樹,約有三層樓高,十一月的秋冬時節,樹葉轉金黃,好美好漂亮.真想讓人把車子一停,在這裡散散步.就算是跑步運動也是享受.都是上學和回家時會經過,下次真該找時間,把車子停到巷口,走走逛逛.
九點半,轉過Stadium到學校,我的車,掛著稀有罕見的紐約州車牌,很悠哉的停在宿舍區停車場,背著書包,帶的午餐飯盒,圖書館稍坐休息,等候古樸的機械式老鐘響,"走十分鐘,散步橫越校園,上課去".這是阿豆最快樂的時光.
“喔?問我為何矽谷要多塞車?”因為今天去理髮,店裡的越南華僑理髮師說,這樣才表示景氣回升,大家都有工作做.我也是這樣認為.

台長: 阿豆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