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0:21:0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不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和人聊了一些些有關未來的事與婚姻的事→二個無聊女人~~

朋友與其男友交往近7個年頭,而她也到了所謂的適婚年紀,無聊的我就開口跟她提了提他們二人的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是我 ★友人
※對話開始※

☆:你們明年不是說要結婚?
★:沒啦~那有可能,我爸那個都還沒過(友人的父親今年往生,照習俗是要等上3年才能嫁娶)
☆:還沒?你們不是在一起很久了嗎?還不結婚哦?→妹亂入:人家都不急,妳急什麼?~"~
★:對啊~我都不急了,啊妳是在急什麼哦?還是妳想嫁了?(笑)
☆:啊沒啦~想說妳也到了差不多的年紀了啊~妳又不像我們沒有飯票可以靠,幹嘛不結一結?
★:噗..講這麼難聽,什麼飯票,我們出去玩或幹嘛都各付各的耶。
☆:啊?真的還假的?他不幫你付哦?
★:沒啦,是我自己要付的,偶爾才要他幫我付。
☆:哦~~~~~ 啊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啊?→突然導回正題
★:嗯~~~要7年了吧
☆:哦?7年之癢?啊!→被扁了一拳= ="
★:蝦咪7年之癢!沒禮貌!
☆:哦~~啊7年嘛,不是都會有什麼7年之癢8年之痛的....QQ
★:沒啦!沒那麼慘啦。我不會結婚啦,結婚太麻煩了,再說結了婚也不知道要幹嘛~~還不是二個人在一起而以~~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要做,太累了~~結婚是要衝動的..我現在沒那個衝動= =
☆:那同居不就得了~~→得意的笑
★:同居?
☆:(擺出一臉高深的模樣)對,同居。我爸建議我同居就好,結婚就免了~~想想也對,同居就不用結婚。
★:那如果有了小孩呢?最近的人不都奉子成婚嗎?妳該不會也要這樣做吧?
☆:小孩哦~~我會生吧,生下來就跟我姓啊,我大概會做單親媽媽也不結婚吧。
★:你要生哦?我會打掉的說,不結婚卻有小孩太麻煩了。
☆:果真是心地歹毒的女人...打掉..哦!→又被扁一拳。
★:喂,講話小心點妳!說真的啦!妳真的要留小孩哦?妳會後悔啦!再說同居是一個很大的冒險!假設你們同居很久了,如果那天男的說要離開,吃虧的會是妳,這是個大賭注哦。
☆:嗯....我知道啊,可是幸福本來就是用賭的啊,就像結婚一樣啊。
★:賭也不是賭這樣的,你那天會哭死哦你。
☆:哭死的時候記得來上香啦!

※對話結束※


關於交往、結婚,想了想,我也是一知半解~~
為什麼要交往?交往該怎麼定義?二個人在一起就是交往嗎?
那如果二個人在一起就叫交往,那也是不是等於結婚?
結婚是要負責,那交往就不用負責嗎?
我覺得真的好奇妙~~

台長: 水蓮天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