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11:46:2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的老頭《楔子&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天的老頭 楔子

天啊!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街上到處有的正妹我不看,卻偏偏被一個長相看似滄桑、講話卻像個流氓似的臭老頭給吸引!

我正值17歲耶?是饑渴女朋友跟那些政府官員貪錢的程度差不多。

難不成我有……戀父情結!?

欸不對,那個臭老頭都已經可以當我爺爺了!

------------------

第一章

我最討厭雨天了。


每次哪個親人上西天時,剛好都是雨天,感覺就好像是刻意配合著哀傷的氣氛。
靠,又不是拍偶像劇,我還男主角在雨天幫女主角撐傘咧,老套。
像是老媽出車禍那天下著雨,聽說連我見都沒見過的爺爺死掉時也是下著雨?

吶,該不會我也會死於雨天吧?

我靜靜地步行在由雨滴所鋪成的路,因為是冬天,所以幾乎每天下雨,搞得我心情也憂鬱了起來。
就好像雨天會控制人們的心情,隨著它高低起伏。

唉,該死的雨天!

忽然,我看到一個面貌滄桑的老頭子,坐在第一層樓梯上。
下雨下的那麼大,卻沒有撐傘,也不找個能躲雨的地方,只是呆呆的坐在那。
我有點好奇加上一點慈悲心,上前想去和這位老伯聊聊。

「老伯你一個人在這幹嘛?」我很好心的幫他撐著傘,不對……

這畫面怎麼怪熟悉!?人家偶像劇是男主角在雨天邂逅了女主角,而我邂逅了一個老頭子?

老伯緩緩地抬起頭,我以為他為露出一個慈愛的笑容,

沒想到他卻一把將我的雨傘揮開,一臉不爽的瞪著我說:「你這小鬼頭是什麼東東?老子在這干你啥事!」

我當場愣住,一時之間他破滅了我對"爺爺"這人物的美好印象,我看連續劇裡的爺爺臉上總是掛著慈愛的笑容、還會摸摸孫子的頭說好乖好乖!
連續劇果然只是唬人的,尤其對我這種沒爺爺的人更是傷害更大!

「臭老伯!我看你頭髮只剩沒幾根,怕你淋完雨全掉光光了,好心被狗咬!」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只是感到很憤怒,早忘了敬老尊賢四個字怎麼寫。

那老伯瞪大了眼睛,也不甘示弱的對我怒吼:「老子就算頭髮掉光了也不干你的事!大人的事小孩不要插嘴,你這死小子沒聽過嗎?」

「大人?你已經是老人家了吧?還不趕快滾回家療養!還有我才不是小孩子,我17歲了!」我頭一次對老人家發那麼大的脾氣,路人看了一定很茫然吧,都是這個臭老頭害的……毀了我美好的形象。

「17歲也只是個孩子!跩屁啊?自以為是大人的小孩這世上多的事。」臭老頭狂妄的笑著,手插著腰一付在教訓孫子的模樣。

我鬆開緊握著的拳頭,打算嚥下了這口氣不跟他計較了,在吵下去別人會以為我在欺負失智老人。
撿起被他掉在地上的雨傘,打算不回頭的就離開這可恨的地方。

這時,臭老頭又開口了。
很熟悉的一句話,足以讓我訝異的站在那看著他不動………………






「老子我最討厭雨天了!在某個雨天,老子失去了親人!!」臭老頭抬著頭對天空吶喊著,但仍然還是下著雨,沒有回應。
我不懂他為何忽然要說這個,也訝異為什麼會這麼巧。
彷彿就好像天註定的,偶像劇最愛搞這套。

只不過這齣由我做角的"偶像劇",對象竟個看起來有7、80歲的老頭子。
我的心情,本來因為這臭老頭而心情弄的更不好,現在反而對於他的存在有熟悉感。
可能是因為同樣身為”討厭雨天”的人吧。

我丟下一句話給這個臭老頭。





「我還會來。」

對,我還會來找你。
數著你一根根掉落的白髮,直到結束,
我竟然對一個陌生老頭抱有這麼大的興趣,即使他從一開始就沒有爺爺慈愛的味道。

台長: 小望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天的老頭《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只對你有感覺 Only have feelings towards you 第二章(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