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0:17:13|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愛人---漫畫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是否也有疲倦的時候?面對著沉重的工作,辦公室當中性別歧視,花叢中的你爭我奪,還有揮之不去的性騷擾,一件件猶如雪片般飛來的壓力,已經讓你有沉不住氣之感覺了嗎?

由小川彌生所畫著這本寵物愛人,正是描述一位具有三高〈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的女強人巖谷堇,面對著愛情當中之無力,職場上競爭壓力及男女歧視之下,某日收容了流浪的年輕舞者武志〈MOMO〉,兩人開始了寵物與主人的生活。

目前這本漫畫在台灣已經出版了四集,相信許多開始進入社會的女性或是已經在這個生活圈許久的朋友,看到這本漫畫的時候心有所感吧!為何女人進入社會需要擔負如此重的枷鎖?難道唯一一次的人生只有按照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釣一個金龜婿、結婚、生子,最後當個老媽子?當你生命當中之精華在不知不覺當中流逝,直到年過半百,突然想起自己生命的意義之時,不由得悵然所失。

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戀愛,不需要按照流行雜誌或節目當中所言,絕對分出男人或女人。這只因為人性是非常複雜的,豈能單單一以概之?任何人都有軟弱一面,需要感情慰藉的一面,需要人疼與了解,相知相惜,彼此支持。徐志摩曾經寫過:我在追尋生命中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對於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都一樣,希望能在一個完全信任的人的面前,卸下武裝,真正地表露情感;畢竟大夥兒都是凡夫俗子,在外頭所帶的面具總不能帶一輩子不卸下,遮遮掩掩住本性過一生。對於小堇而言,MOMO就是她在冷漠無情世界下的避風港。在他的面前,她可以盡情的哭,盡情的笑,展現在她所謂『男友』面前不能表現出來的一面,即使她認為他只是隻寵物,但事實上早已不是如此了。

四月十六日,在日本已經開始播出寵物愛人的電視版了,有點期盼能夠看到書中所呈現的感覺,因為這本書已經救贖了多少心底需要關愛滋潤的讀者的心了。就連我也希望有一隻這樣的寵物!不過,有時候養狗比養人簡單多了,不是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