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21:06:28|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曦隨感︰在夏季,我跟陳綺貞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麼渴望,我得到她的愛。不久以前,她的名字是那樣的遙遠,還未能在心中泛出微溫,縱然她的唱片,我早已聽過。

記得前年的澳門文化中心,去年的龍環葡韻,我多次的與她失之交臂,她的聲音,還是在這個久違的暑假裏被認真傾聽。

一年間,都不知道有多少個像這幾天般的長假,我的大假安排在七月四日至八日,計算星期天和公眾假期後,共有八天的假期。本希望與朋友到西安、或到黃山裏遊樂,但因為種種原因,計劃告吹了,結果,長長的八天,只有一天到廣州購物,倒有七天是呆在澳門,朋友、同事都為我荒廢假期而同情,因為我已用盡假期,今年內再沒有其他時間能旅遊了,可我卻樂在其中。

自去年初尚未畢業的時候,我便投身工作,因為當時並未渡過試用期,未能安排有薪假期,自03年中到現在整整兩年間,根本未能再嘗夏季的風味。這個假期雖然不能安排出游,但卻給一個機會,讓我靜靜地,用身體去感受陽光下的天氣,去雙耳去寧聽如蟬鳴般、陳綺貞的妙曲。

工作的壓力,令我戀上即興的爵士樂,為此,亦開始喜上Bossa Nova。她的歌聲,總是懶洋洋的;她的和弦,總是清脆平淡的,她不及小野麗莎那樣典型Bossa Nova,卻用普通話留下不可替代的清晨。身邊很多女性朋友,早跟我提及陳綺貞的歌曲,我也無賴般下載她幾乎所有的曲目,但卻就不甚重視,結果,又是給她對音樂的熱誠所感染。她的熱誠,如夏季欲雨不雨悶熱的午間,她的唱盤,如下午捲來一股涼風,而我,就痴痴的,安躺於夏季。

這個假期,就如暑假一樣,有晴天,有雨天,我曾外出打籃球、游泳、打麻將、看電影,亦曾留在家裏發呆、看書、聽音樂、寫文章。假期,令我拾回美夢,且時亦令我尋到新意。

聽著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我的夢,早就於夏季,跟她旅行。

台長: 小曦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晨曦隨感 |
此分類下一篇:晨曦隨感︰鞋子
此分類上一篇:無政治的亂想───裡找一串關於政治的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