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01:50:59|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我心靈︰頭痛(名不如實) 外一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CD是比較痛苦的事
購新或舊
我嘗試思索
我嘗試回憶

參考深夜的電視節目
主持說八十年代樂隊演奏
遠遜於今天的R&B
衛道士卻吶喊著
過去的歌詞有文學氣息
片言裏便淘出金來
今天要從愛國兩字解釋十年
為了解釋
追溯過世伯伯的論點

內外前後討論不休
又傳出養狗餅令人多言
叩首亦無用
因為傳媒學懂使太極
頸項練得鐵布衫

很奇怪沒有人關心雞隻數目
不擔心病毒變異
卻祈求政制變種
白毛肥翁慢慢回應
用馬兒作箭靶
安全不安全不在於立不立法
在於大律師愛對安全定義的觀點

靜坐並不代表寧靜
大聲公和喇叭功用在靜坐中走了出來
有點像蕭邦音樂
雖然歌詞就只重覆兩個字
反對
和反對

長髮者牙齒破爛
用口中菜屑
說出西貝民主
屠殺安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桌球

妳掉入數字遊戲
我便在草色植被上奔跑
吻最原始的紅球
像心的顏色

用鐵鑄的球杆在掌紋中磨擦
擦亮愛情線
起杆
遙遙望向妳

曾經將黑柴逼向尾洞
將甜甜的粉球移到中袋
結果滿頭煙絲
閉上眼睛,打遠球

為了求一個難以追逐的夢
母球    
入洞
痛苦太易
而球技太差

因此
為了愛情
再掉入深谷
如球
如妳如我

台長: 小曦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我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寫我心靈︰市井閒人 場境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寫我心靈︰吸血蟲系列 之三(水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