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16:51:0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o am 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o am I?

這個問題 在從小與自己對話開始到現在 都還無法完整回答

有人說我很感性,因為
多愁善感
不經意會有孩子氣的行為
常因情緒打亂應要理性的行為

有人說我很理性,因為
不易動怒
在低落時會有條理的說話
會用理性分析應有情緒的感情

翻遍 心理學叢書,各宗教典籍,哲學各學派...卻依然無法滿足我
宛若瞎子摸象一般
都是片面的我,亦或是各面都是我

根據心理學中的周哈里窗理論(Johari window)
每個人都可分割出四個部份
開放我 是自己瞭解而別人也知道的部份
盲目我 是自己不瞭解而別人卻知道的部份
隱藏我 是自己瞭解而別人不知道的部份
未知我 是自己不瞭解而別人也不知道的部份,就是所謂潛能和淺意識

個人要瞭解自我
必須要清楚的掌握自己的四個部份
經由自我坦誠及他人的回饋
使開放我的部份盡量擴大

這也是為何我開新聞台原因之一
希望透過這 向朋友們顯露一些我的其他面
然後再回饋給我 讓我更能了解自己

說到這......

感覺很天真和任性,對吧?
沒關係....

這就是我

台長: Terry 勝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