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16:18:2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往迎來--707房客﹝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開始有點生氣了,於是我眉毛往上揚看著她說:小姐請別鬧了。
我不管,馬上給我找個主管來,你們服務態度太差了。
於是我很撥了電話給另外一間館店,沒想到是副理接的,
於是我把電話交給副理,便聽到那位黃小姐開始一連串的攻勢。
請問現在是房務員比房客還要大就是了嗎?
房間作不好就算了,連衛生紙沒了都故意不補的嗎?
黃小姐不好意,月租房間本來就沒有提供衛生紙了。副理為委婉的說。
妳是笨蛋阿,你們的房務員態度很差勁阿,拜託,付錢的是大爺妳沒聽過阿。
對不起,關於房務員的部分真的很抱歉。
我在旁邊越聽越覺得這樣說下去一定不是辦法,因為她是歇斯底里的情緒。
因此我需要很強烈的主觀意識告訴她別再鬧了。
於是我把電話接過來,﹝應該是突然從她手中抽過來的﹞
黃小姐,妳現在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你什麼意思阿你。她非常大聲說,眼睛也張到極限的大。
你要比大聲是不是,我可以比你大聲阿,說著說著我的嗓門拉開了。
我以前是唱聲樂的,所以只要把氣集中,運用空氣中的共鳴就可以非常大聲。
因此我超級大聲的對她說:夠大聲了嗎?聽的見我在跟妳說什麼嗎?
你鬧夠了嗎?別忘了我對妳一向都很尊敬,
我也很尊敬你阿。她說。
可是你現在這樣就叫做尊敬我嗎?別忘了妳餓的時候我都還會幫你煮泡麵。
有時候還會幫你跑腿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直都把你當成姊姊般的看待。
妳呢?現在這樣鬧有意義嗎?衛生紙?我不是給你兩盒了嗎?為什麼還要鬧呢

副理在那頭聽的是膽戰心驚的,她不停在電話筒那端說:富凱不可以這樣。
於是我跟副理說:副理我等等打給你。便卦掉了。
現在還需要大聲的說話嗎?我很嚴厲的看著她。
她沒說話,只是一直瞪著我。
可以請妳上去睡覺了嗎?別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她還是站在櫃檯,眼睛還是那樣的大。﹝真懷疑她眼睛沒有神經,都不會酸﹞
我想我這樣一吼她應該是愣住了,因為打從我剛到這間館店的剛開始,
從很陌生,回來只會拿著鎖匙就上樓,一直到還會跟我說些心事,
說著她家裡的事情,有天還對我說:謝謝你喔,這裡只有你對我最好。
我笑笑的望著她想著,其實不管什麼人只要真誠相待時間真的會說話的。
也因為這樣我今天才會採取這樣的攻勢,因為今天她這樣的行為虧欠我了。

我似乎剛剛好像有點動怒了,呼吸開始急促,整個人開始有點喘了。
手掌發冷,心跳越跳越快,心裡一驚,恩是了,氣喘來了。
我便說:妳開心了吧,把我氣到氣喘妳開心了吧。
你沒帶藥嗎?她冷冷的說。
沒有,因為藥物根本沒用,我是天生氣喘病。我幾乎已經蹲下去說話了。
我接著說:你可以上去睡覺了嗎?我拜託妳可以嗎?
幾分鐘後她就走了。
我開始坐在椅子上,不停的深呼吸,讓情緒安靜下來,
鼻子不夠吸還用嘴巴幫忙呼吸,就這樣漸漸的才緩和了氣喘的併發。

於是我打給副理,副理說:小麥草客人上去了嗎?
我說:恩上去了,剛剛我拜託她上去了,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
你知道你剛剛那樣不對嗎?副理說。
我知道,可是,她一直這樣煩著你,還罵妳笨蛋,這樣說下去到天亮也說不完
而且我和她的關係就還不錯,所以剛剛我這樣說的時候她就安靜下來了。
恩那就好。副理還是有點不安心的說。
副理,放心啦,我會看人說話的,只有她這樣的個性才需要,
其他客人我都很和善的,副理別擔心啦。我笑著說。
這是這一整個晚上第一個笑容。

關於707,她常常因為情緒不好會跑來櫃檯跟我說話,
有時候被別的小姐欺負了,我就靜靜的聽她說著。
有時候跟家裡的人鬧脾氣了,就會一直跟我借銅板打電話繼續吵。
有時候肚子餓了,我會幫她煎個蛋,烤個吐司請她吃。
有時候她會跟我借電話打,打給她的客人:小陳阿,禮拜六要上來阿?
帶個三萬塊錢來好不好?﹝然後她就會跟我打賭看客人會不會帶來﹞
我不會因為職業而看低一個人,因為每個職業都有很深奧的學問。
酒店小姐?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來的工作。
我反而還覺得她除了脾氣上之外其他的都還蠻小孩子氣的。

我是一個櫃檯員,這個工作其實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
雖然有很多時候我還是會常常出錯,但是卻讓我學到了很多。
也欣賞了很多不同的人型,也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呵。

台長: 耕皓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