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01:17:0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風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的走進了一個世界,忽然聽到這麼一句話:
大風吹,吹什麼?吹,有回憶的人。
突然的,我也開始奔跑了起來,望到一個空位便坐了下來。
好險好險,沒被淘太出局。
忽然想起,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回憶。
像我,就有孩提時的回憶,剛上台北的回憶,上班的回憶等。
每一段都很特別,每一次都讓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很多人都會嚇一跳的說:我不相信你只有國小畢業的學歷。
可是,我就真的只有國小的學習過程而已,其他的都是社會教我的。
其實我也很希望我能有大學以上的學歷,但,現在的我卻不想要了。
要自己幾破頭的跟那些大學生擁有同樣的學歷然後再去找工作實在太困難了
每街的大學生,也沒必要讓自己那麼的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步調,或許不盡理想,但在這之中只要自己快樂就好了
有錢不一定能快樂,沒有錢也不一定會不開心。
有些人有了大把的錢,但他的健康,他的生活環境以及步調都讓他壓力。
而沒有錢的也不用太灰心,所有的慾望都來自於貪心,想要再多一點的心態
有時候不妨告訴自己:有就好了,等到過一陣子再多一點點。
畢竟有時候也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呢。﹝偷笑中﹞

那個人說話了:大風吹。
大家大聲的喊著:吹什麼?
吹,有愛情的人。話聲一畢突然又是一陣繁忙的腳步四處亂竄。
我本來想站起來,可是突然想起自己是單身,便又趕緊坐了下來。
突然我前面的那個人說:吼,沒事幹麻站起來阿。
於是順理成章的他就變成了鬼,站在中間準備。
其實我還蠻容易愛上一個人的,可能是因為喜歡戀愛的感覺吧。
那戀愛的感覺是什麼呢?會讓人不自覺的突然的快樂的甜蜜的感覺。
在被上司指責的時候會想到他的身影,然後告訴他他會安慰我的窩心感覺。
在無聊的時候,兩個人會一起出門走走聊天的輕鬆感覺。
在晚上的時候會舒服的躺在床上聊天,數星星然後漸漸睡著的幸福感覺。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我就單身了,原本還被愛情沖昏頭的狀態下,
沒幾天就非常的清醒的又感覺到孤獨的感覺環繞在身旁。
也許我等的那個人還沒到吧,現在的也都只是一些過客罷了。
聳聳肩,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大風吹,
吹什麼?
吹單身的人。
哇,這擺明就是要報復我剛剛讓他便成鬼的感覺麻。
我只好趕緊起身離開去找位子來坐。
可是,我楞了一下,奇怪了,怎麼都沒位子了?
尷尬了,我好像應該要站在中間換我當鬼了吧。
冬天剛到的季節裡。
特別讓人想擁抱著某個人可以感受到那種溫馨與溫暖。
那種期待的心情隨著天氣的冷冽越來越期盼。
有時候會一直的收著e-maill,儘管很多時候都只是在刪除廣告信件。
始終期待著有個人會寫信給我,讓我知道有人喜歡我。
當冷風吹過後,鮮豔的花朵二話不說的就筆直掉落。
當冷風吹過後,葉,像似飛翔的姿態不急不徐的在風中飛舞旋轉著。
我多麼希望我可是葉,可以這麼自在的看待成敗,孤單,與死亡。

大風吹,
咦,怎麼沒人理我了?
我不禁噗嗤一笑,原來是我自己的想像,還當真的呢。
但有頭就有尾,我還是來吹一次好了。
大風吹,我自己大聲的喊著:吹什麼?
吹: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的人。
我趕緊跑起來,是的,我找到了,不再為愛情難過,不再盲目追求。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金錢的奴隸,都是時間的奴隸,都是名利的奴隸。
我不想,我不願把珍貴的生命就這樣浪費了,我要走在快樂的知足裡。
我要讓自己擁抱著每一天,擁抱過去,甚至擁抱那還沒到的未來。

台長: 耕皓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