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5:21:4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他,一和二。
一個在城市的北縣,一個在城市的中心。
一個下了班除了有時候去游泳,有些時候就會打打牌。
一個下班之後就睡覺,睡覺之後就運動看書,與期待愛情。
兩個人的陌生,兩條看似平行線的關係,漸漸地,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和他相遇是在一個網站上,從一封e-maill開始認識的。
maill上寫的非常的簡短,幾乎沒有內容,只有身高體重和年紀。
我收信看到時還蠻納悶的,不過卻引起了我的好奇。
姑且撥個電話給這陌生人試看看,這一撥便開始了我們的相識。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是約在科技大樓附近的一所大學裡。
因為附近剛好沒看到喜歡的咖啡廳,所以他就帶我到那裡聊天。
我本來還有點懷疑那裡的場所是否適合兩個人剛見面聊天的地方,
可是,沒想到效果還蠻輕鬆的,非常的愉快也很舒服。
有歡笑聲的襯托,不會在沒有話的時候感到冷場,
有打籃球的聲音,可以讓我們享受這時光的差距與青春的感覺。
還有路燈的陪襯下,讓我們的眼神在昏黃的暈光下交錯著。
老實說,我還蠻不好意思看他的,因為.....因為...他是我喜歡的樣子。
倒是他,看的臉不紅氣不喘的一直看著我,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說:怎麼一直看著我笑阿?
因為我喜歡你阿。他笑著說。
我心裡想:完了,遇到一個嘴巴甜的人,很容易讓我混淆視聽了。
畢竟,當局者迷,平常我總是能很理智的分辨這個人的好壞,
但現在我墜入了這愛情裡,卻很難分辨出是好是壞。

聊著聊著,天色漸漸的暗下來,
但青春洋溢的熱鬧氣氛卻絲毫不減。
他望著我說:真好,年輕真好。
這句話的意味好長好長,就像望入一條好長好長的隧道般。
在你身上彷彿就好像看到那時的我。他說。
可是我們又沒差多少歲。我說。
會這樣說的人其實還蠻少的,畢竟他年紀也不是很大。
唯有很認真的生活在每一天每個時刻的人才會感受到時光的可貴。
就像我,雖然我沒有什麼大成就或者勝人之處,
可是我卻覺得生命越來越短,越來越珍惜眼前的良辰美景。

最後,分離之際,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問了:那結果?
我心裡笑了,他也會不好意思阿?看我那麼久都不會,問這個就會了阿?
我雖然明知到他說什麼,但我還是很頑皮的問:不懂?你是指?
就你覺得我給你的感覺如何呢?他低著頭,說完才看著我。
不錯阿,只是嘴巴太甜,這樣的感覺很膚淺說。我望著他說。
其實我話不多的,會講也不過就這些了,雖然老套了點,但都是我想說的。
可是真的太甜了,讓人無法辨識是真是假,有些事情不如作了再說。
所以?他問。
阿,所以?所以什麼阿?我偷笑的反問他。
就你喜歡我嗎?他終於開口問了。
不錯阿,蠻喜歡的,但如果說話不那麼膚淺就好了。
只要你給我時間,我敢保證你會覺得我會是個好情人。他很肯定的說。
但我總覺得他每次都說的這麼的甜,這麼的迎合別人的心,實在太難以置信。
不過後來我還是給他一個答案:我喜歡你阿。
那我們算是?
恩,可以試試看。
那你不會再找別人了吧?他問。
不會阿,就跟你試試看嚕。我笑著說。
恩這樣就好,有了共識比較好。不然再說太多也是多餘的。
恩,是阿。心裡想:難得有比較成熟的人,也難得會有人這麼想說。

畢竟我之前遇到的那些人,其實都還蠻不成熟的。
有些還跟他們的年紀搭不起來呢。
除了不清楚自己需要什麼之外,也不清楚該如何相處,
也不清楚該如何讓對方感受到愛,也不清楚如何感受對方的愛。
這真的很辛苦,當你跟這些不清楚的人說的時候他們還不見得願意接受。
但現在這個他好像還蠻清楚的,也很穩重,雖然話甜了點,但都還不錯。
他對於愛情的想法是這樣的:「一開始兩個人多培養一些感覺,
畢竟一開始的喜歡要變成愛不是一瞬間的,所以要多培養一些感覺,
藉由多認識之後才會由喜歡再到愛,才會讓愛情長久。」

我和他,1+1=2
不再是兩個孤單遊走在城市中的陌生人。
不管未來的選擇與結果是如何,
但至少,現在,我心中的那個空位已經有了他,
而他心中的那個位子也被我坐上了。
兩個人的世界交集了,讓這冷清的城市多添了一份溫暖。

兩個人的約定,有了兩個人的世界。
或許不是專屬,但愛情豈又是專屬可以詮釋的?
或許,今年的冬天,這兩個人不再感到孤單冷清。

台長: 耕皓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