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1:03:0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角的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陌生的城市,朦朧的街道上,
每當一陣風吹過,思緒總會停泊在回憶的絲籐上,
有時候想到快樂的事情,嘴角總會不自覺的往上揚,
想到曾經讓自己傷心的點滴,雖然過了,但那淡淡的痛仍在心膛。
有人說:人生就是要痛痛快快的活一場。
就是喜歡這痛快的形容說明了人生與情場。

走在夜色的街道上,
是那街角的燈給了我慈祥的光芒。
彷彿有種依偎的安定,有種似曾相識的小巷。
有太多太多類似的這小巷讓人回想起某天的晚上,
某天晚上在這街角燈下的模糊不清與曖昧的你來我往。
彷彿一個眼神,一個觸碰就是彼此想表達卻又說不出口的窘樣。
我知道我心動了,在這街角燈下的你格外有種朦朧的美想。
漸漸靠近,眼睛緩緩閉上。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如果你願意,你便會漸漸靠上。

一陣風又吹過來,一片葉子啪答的掉在地上,
我張開眼,消失了你的身影,也消失了街角燈的光亮。
暗自低著頭,笑自己,總是喜歡走道這個熟悉的地方,
來回想那一次的你我,在這暈黃燈光的小巷。

腦海裡不斷徘徊著那句痛快人生的迴響,
面對這已逝去的愛情,只能輕撫著心口走往令一個方向。
再多的對不起只是碎了一地的玫瑰花,更顯得落寞哀傷。

這街角的燈不再亮,
就連這離開的步伐也蹌蹌踉踉
闔上疲憊的雙眼,將不再思那伊人自淚淌
而這慘綠愁紅,只因年華流逝自感傷。

過了下個冬,是否這街角的燈會再亮?

台長: 耕皓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