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23:50:5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肯眨眼的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曾在年紀尚未成熟時 對未來感到無助與徬徨
那種感覺就像是一雙不肯眨眼的眸 很茫然 很不知所措 有點害怕
三分鐘過了 手中握著韋恩特濃咖啡 雙眼望著前方 還沒眨過眼
剛這麼一想 眨了一下 一個感覺來到 看了一下 是害怕
對未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的去讓它有個定位
記得有一天 我問一位客人:在你20-30歲之間時 是否有對未來有過害怕懷疑
他非常堅定的回答我 沒有 我心裡倒是有點驚訝了一下
畢竟 他沒有思考的就回答了 所以接下來的話語我便止住了
於是 他又說:只要好好的努力 你就可以作你想做的事情
我想想 好好努力這四個字 看似簡單 可是 當時間有了 這顆心卻不在
於是一分一秒就從我身旁不經意的消失 就像白駒過隙 眸都還沒眨 就過了

記得小時後有個夢 一顆石頭做的球 越滾越大 越來越靠近我 在尖叫聲醒來
汗水筆直落下 剛撞到床鋪的橫桿的頭 發熱般的痛著 心有餘悸的在那喘著氣
好險 這只是一場夢 也或許是一種心靈的投射
從這一次開始 便有了一連串的想法 對未來 對生活 對事情 想阿想著
又有一天 夢到自己一直花錢買東西 突然在一個陰暗的下午 發現自己沒錢了
一種人生何去何從的感覺 開始難過開始感到無助
於是就在最慌亂 最害怕的那一刻 我又醒了
開始想著人生的方向 人生的目標 人生的意義 時間也這麼的一分一秒過去
每當想認真於自己未來的書本上時 卻怎麼樣的也不想去認真的看他一眼
或許這是惰性 或許這是一種自我麻痺的情形
或許這些想法的出現只是讓自己短暫之間有點藉口

於是現在我又坐在電腦前面 想著未來到底該怎麼樣是最好的
或許沒有最好的 但至少卻也不願意像馬路上的阿伯們
望著行人想著自己的當年的懊悔 想著自己所不能及的那種快樂
或許沒有好的結果 但卻也不願意像是穿著拖鞋
叼著一支煙 坐在網咖那 日夜已過 命亦隨減
不可以再給自己藉口 只要快樂人生自然就好
這樣的話語 在某個階段 某個年紀上是對的
但是在我這個年紀的這個階段裡
卻是沒這麼的簡單與輕鬆 更是不能那麼樣的處之泰然
每個人生 每個年紀 跟每個時間 都有階段性的成長 而我這個階段呢
我的未來 我的生活 我的方向
想著想著 三分鐘過去了 這感覺像是不肯眨眼的眸
或許是忘了時間 或許是沒有想眨眼的想法
也或許是在這個時間裡還不會眨眼
就像未來 或許是很糟糕 或許會很茫然 也或許會有奇蹟般的出現
但在白日夢還沒到來之前 我搖醒了自己
別再想有的沒的了 放眼未來 專心現在吧

台長: 耕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