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23:29:1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一個人在難過,最喜歡的就是別人的安慰。
好笑的是,當一聽到有人對自己的狀況感到同情時,眼淚就更誇張的流。
像是一種抒發的感覺,毫不保留,毫不避諱地在別人面前傾洩而出。

這段日子裡,有一位未曾謀面的人一直在網路世界的另一端安慰著我。
當我說到以前的難過,他總會開朗的說:停留在過去能挽回嗎?
當我再說到學歷上的種種困難時,他便笑著說:有試跟沒試你怎麼知道呢?
在他的想法裡什麼事情就是那麼有可能,在他的微笑間對人生彷彿有種信念。
我很高興有機會遇到這樣的人,因為他我將不再給自己太多的理由來猶豫。
當有人在背後推動著,走起路來是一種溫馨與快樂的感覺。
就像小時候看著《長腿叔叔》的卡通時的那種感覺,好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個。
在我難過的時候會和藹可親的告訴我:「其實難過不就只是因為事情不對了。
把事情調整一下就好了,好了也就不難過了,是吧」。的話語來安慰我。
好希望當我對人生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他就像大海裡的黃金號,
乘風破浪的將我從大海裡拉上船,帶我到平安的陸地,告訴我正確的方向。
在這段時間裡,我非常的迷惘,整天只陷入在過去的回憶裡,
疏而忘了現在的感覺與現在的自我。所以,就在昨天吧,
我發現突然寫不出來自己想說的感覺了,或許就是因為忽略了現在而停在曾經
於是他寫信告訴我:寫不出來就別寫了,好好的過活吧。
是的,就是這樣的感覺。一種藉由別人的話來告訴自己放鬆吧。
就像是一種神奇的催眠術,一個聲響,一個聲音,就已經放下了原本的執著。

不諱言的是,我是一個悲觀主義者,不管什麼事情我總是自己難過就好。
當愛情遇到了波折,我總會的輕易就放棄了原本的那種相遇的衝動。
而選擇讓自己走在冰冷的城市感到難過不已,但卻又想重來一次。
當人生遇到了些小挫折,我便把它當作是如山高如海深般的敬畏而不前。
一直很無知的告訴自己不可能不可能,卻忘了其實還有其他的辦法與方式。
一個悲觀主義者最麻煩的莫過於不太聽的進去別人的意見與想法。
也常常在別人的面前強裝自己很行完全不需要別人的幫忙。
但私底下,在一個人的時候總有好多難過與回憶,生活總有那麼多問題。
常常會因為聽到某些字眼就心裡感到難過,便放棄了原本在進行的事情。
像是當我聽到別人給我的問題予以隨便兩個字我就會放棄了。
像是當別人很被動不積極的回應我的熱情時我便會轉頭就離開了。
儘管心裡有好多好多的其他方式可以化解,但這悲觀讓我不這麼做。

最近,我發現我開始變了。變的好有笑容,變的對自己的長處有點點的自信。
我什麼都不會,但只要有老師在我面前好好說過一次我便深刻記下來。
就像在兩年前學的東西,到現在我都沒有複習但都一直記在腦子裡。
恩,這就是我的長處。只要有人解說過的事情,或者說過的話,我會很會記住
但前提一定要有一個人,在我的面前解釋或者說出來我才能夠了解。
像我自己看書,看一本忘一本,好在我都有做筆記,還得常常翻閱才想起來。
那天剛好看到報紙上說:人的眼睛佔了學習的百分之七十,耳朵百分之二十。
可是我覺得我好像耳朵就佔了我的學習百分之九十了吧。
我想我的變化就是來自他的鼓勵吧。在這之前我已經很努力的在調整自己。
看別人那麼開心的在過著,而我卻每天都那麼的皺眉頭,於是我嚮往他們。
看著別人對於事情上都那麼的輕鬆面對而我卻一直不前,
最後他們得到了,也快樂了,而我,只能帶著羨慕的眼神在原地打轉著。
就因為這樣,我才開始告訴自己應該要向前走了,就像他們那樣,
走一步就是一步,沒有前進,就連這一步都沒有了。
我也開始面對起生活上接踵而來的所有瑣碎事情,我才發現生活原來那麼妙。
走出了原地停留,原來是那麼的簡單,只要去做就對了。想的再多都沒用。
就像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台詞:「只要將自己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就會有動力,就會開始找尋生活的方式,儘管只是一些爛點子。」

我將他與我的通信的標題寫成:1+1=2。
我所給給予的意思就是,一個人的難過加上一個人的關心等於兩個人的世界。
兩個人的世界裡有很多的可能,只是我不太清楚他會給我什麼樣的可能。
但至少,當我難過,當我又不往前走的時候,他就會出現,
很爆笑的拿著棍子,或者牽著狗,在我的背後不斷的推著我前進。
就是這種感覺,有個人在心裡可以依偎著,鼓勵著,就有前進的動力。
突然覺得這個1+1=2的意思好有趣,真是佩服我自己怎麼想到這麼好玩的表達

台長: 耕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