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7 11:38:1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爹娘不在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爹娘不在家,我成了唯一的主人。
雖然忙了點,要向土地公ㄅㄟv ㄅㄟ上香請安、三餐自己打理,但終究還是可以快活充實地過了一天;但夜晚來臨後,事情的發展就不是那麼快樂了。

我並非怕黑,而是家裡曾遭人半夜入侵的那股不安全感仍是餘悸猶存。儘管後來家裡裝上了私人警報器(老爸的傑作),爸媽也叮嚀著要我在睡前啟動開關,但這一次我沒照做,不願深夜的聲響讓自己驚醒而變得更加心慌...... 於是在確定了所有門窗皆上鎖後,便往床上一躺,準備迎接明天上班的日子。沒想到,我卻在夜裡醒了幾次又睡去,還做了累人的夢直到天明。

早晨醒來,第一個念頭便是懺悔。想想以前,儘管偶爾會在半夜被警鈴吵醒(或許野貓在屋簷上奔跑所造成的震動),但我總是放心交給老爸去處理,下一秒便又安穩的睡去;如今真是體會了”大人不在家”的麻煩了。

常會想起 導師的那句名言:『小孩是大人的潛意識』。如果小孩之於大人是如此,那麼大人之於小孩,是否也是一種 --- 深植潛意識裡的安定感。





台長: 阿紫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