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12:04:57| 人氣8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常常播出那些鬧事的青少年

我常常看著新聞嘆氣

孩子的大腦很難讓人了解

有的時候二個人為了一件

(大人覺的)很無聊的事情吵鬧的面紅耳赤

有的時候會突然說出一些好像很深澳(但是根本不懂意思)的話

 

在家裡還好,上學了之後同學也會帶給他們一些新的知識

雖然在家裡不給他們看(我認為)比較暴力的卡通

但是同學會講,會教他們動作跟比手畫腳

 

所以漸漸的,他們去百貨公司的時候

從本來喜歡的小汽車、火車

演變成開始知道什麼玩具是什麼卡通的

還迷上「在家從來也沒看過的卡通」整天講個不停

 

然後本來只買些有圖案的卡片

他們又發現那些卡片是可以在「百貨公司的機器」上玩的

也知道要投錢要刷卡片,還有同學告訴他們要先刷什麼顏色

這些他們都牢牢的記在大腦裡

我看著單純的孩子們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變成那種不黏媽媽然後沉默不語的青少年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就不會在「大聲的」講出他們的秘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要開始偷上他們的部落格去看他們在幹麻

 

可能,有一天就會變成這樣

啊!這還真的是讓人有點害怕

 

不過現在我們家的孩子還是很單純的

過年前學校老師跟他們說了有關過年的習俗

他就回家來一五一十的跟我要求

說過年要吃年高才會步步高升

要吃魚才會年年有餘

要吃蘋果才會平平安安

要吃橘子才大吉大利

 

所以吃飯的時候對話變成「媽媽我要吃年年有餘」

或是「媽媽我要吃步步高升」

飯後就變成「媽媽我要吃大吉大利」

於是媽媽就說「睡覺前不要一直吃大吉大利會尿床啦!!」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對話哪邊怪怪的。。。。。

 

當然老師還說了年節的故事

所以年獸的故事少爺又回家重複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給我聽

然後他堅稱一定要穿紅色的,這樣才不會被年獸咬

所以過年每天出去都要穿一件紅色的

 

接著我又發現他們房間春聯貼的怎麼有點像

那個殭屍電影裡的符咒??不用說當然也是因為年獸了

 

So等到他們吵鬧的不可開交之際

草莓又衝口而出「你不乖我就把你的紅色衣服都收起來喔!!!」

 

這對話。。。也是有點怪怪的。。。

台長: 草莓妹
人氣(8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加入沒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可憐事件簿-3

carrie
哈哈!!真有趣的對話
在他們變成什麼秘密都不跟媽媽說的青少年之前
好好跟他們單純一下吧^^
2010-02-23 15:23:25
鉛筆
孩子成長真的很快~~~
但還是很可愛~~
來拜個晚年~~~
2010-02-26 18:47:24
(悄悄話)
2012-01-11 19:2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