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23:07:40| 人氣1,48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我以前很少看韓劇

就算連盛行一時的順風婦產科,常常聽人家講也沒看

當時也沒有時間每天固定時間坐在那邊看電視

後來是從「壞女人好女人」開始看,開始看的原因其實

是因為這齣戲是在講外遇,男人跟女人的外遇

不過也是跳著看,因為結局讓我不太滿意

所以到後來劇情明朗之後,就越看越無味了

 

隔了一陣又推出了『大老婆的反擊』

這個劇情來做個簡單的敘述

故事是A男&B女結婚有三個小孩,排序是男女男

A男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離家跟E女同居

而且住在同一個社區,家計也不管,但是戶籍還放在家裡

也就是說A男還是一家的戶長,每到逢年過節重大祭祀

就會帶著E女回來祭拜,大老婆B女就辛苦的扶養小孩

 

XYZ三個小孩長大之後,長子X男娶了P

P女是X男的妹妹Y女的好朋友

長子X男對E女還稱呼一聲小媽,Y女對E女態度則是很兇

么兒Z男則是是對E女非常痛很完全不看也不講話

 

長子X男婚後跟母親同住,結果竟然也發生了外遇

X男跟重逢的小學同學已婚的G女發生了婚外情

最後一發不可收拾,G女拋下二個中學的孩子跟丈夫離家

X男則回家每天逼迫P女離婚要趕她走甚至拳打腳踢

最後P女選擇離家,但是沒有離婚

G女就搬進來跟X男過著同居的生活

 

G女跟P女都是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

但是G女的丈夫是企業家,生活優渥

都是在超市買菜出入坐計程車,不愁吃穿的生活

外出自然打扮的漂漂亮亮

但是P女因為家境不好,所以穿的都是菜市場的衣服

要做很多家事,也不打扮也不化妝

所以當P女離家之後,只好白天去服飾店當店員

下班之後去做餐廳的洗碗工,咬著牙非常辛苦

結果碰到服飾店總公司的Q

Q男是服飾公司社長的獨生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自己的親生母親因為丈夫外遇自殺

所以特別同情P女的遭遇,不但提拔P女對服裝獨特的眼光

也對年紀比自己大的P女產生了情感

P女漸漸的開始打扮的光鮮亮麗上班,也慢慢走向服裝設計的行業

 

X男跟G女同居之後,G女不再受到丈夫經濟的庇祐

跟著X男過日子,結果越來越像黃臉婆

X難看到離開自己的P女越來越美,最後竟然反過來追求離家的太太

想把第三者的G女趕走,最後同樣演變成拳打腳踢

 

X男的妹妹Y女是在市場賣魚維生

嫁給一個醫生H男,一直工作扶植丈夫當上醫生

又辛苦的照顧生病的婆婆多年還有很會挑剔的公公

丈夫正在要升任教授的節骨眼,竟然又碰到當年初戀的情人J

同樣的跟已婚的J女發生了婚外情

雖然Y女對自己付出一切,但是H男從內心就瞧不起在市場工作的太太

最後婚外情的事情讓H男丟掉了工作

也失去當教授的機會,又出現了同樣醫生愛慕自己的學妹K

K女表示願意默默的愛慕並幫助H男當上教授

因為醫院院長是K女的舅舅,所以H男又二度外遇

 

J女的丈夫M男是工地的負責人

M男就是所謂的「候鳥爸爸」讓太太跟兒子在美國生活

自己留在韓國負責賺錢,沒想到夫妻漸行漸遠

但是經濟狀況差的時候太太回國就發生了婚外情

J女外遇之後執意要離婚,M男其實已經有嚴重的胃疾

不開刀就會死亡,而他主治的醫生竟然是太太外遇的對象H

M男受不了太太外遇而且要帶小孩遠走美國的堅定意志

變賣所有的家產都給了J女去國外當生活費,決意自殺

 

Y女因為丈夫外遇,跟M男是不打不相識

最後反而救了M男,二個人產生了不可分離的情愫

 

其實這是很普通的故事劇情,就是一切都非常巧合

不過,很有趣的心態在這故事裏

B女自己很痛恨男人外遇,但是會希望自己的媳婦忍受兒子的出軌

Y女最後沒辦法忍受而離婚,卻希望自己的大嫂原諒並接納哥哥

人性就是這樣

而我是個每天在等待很帥的Q男露出強壯的身材

全心支持自己愛的P女發展事業,愛護P女的孩子

每天深情的等待年紀比自己大的P女離開不幸的婚姻

投入自己的懷抱裡。。這大概是我自己的夢想吧。。哈哈

 

這中間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橋段

但是最後讓我流淚不止的是

X男終於受到了無敵的懲罰,他對自己的父親哭吼

因為自己是崇拜父親的兒子,所以以為這些都是對的

忘記了父親帶給自己母親的痛苦,走向了跟父親一樣的路

他問父親到底記不記得自己對太太還有孩子做了怎麼樣的事情

也許他也是在對自己大吼吧!!

 

我看了真的是非常難過

因為現實生活裏,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深遠

甚至是影響到第三代

這樣的孩子看了這樣的父親長大

常常會出現二級化的現象

通常,二級化都不是件好事

 

我自己也常常思考這樣的問題

一直在想自己要呈現孩子的是怎麼樣的價值觀

我只所以跟朋友說,我要跟孩子說以後都不要結婚

這到底是怕他們像爸爸?還是怕他們像我?

大腦中無時無刻都有不同反覆的答案

 

不過我想,答案有一天會出現的

有許哪一天我終於又變成一個正常人了

雖然機率很低而且我又越來越瘋-.-

那個時候我就會知道要怎麼教導他們的感情觀吧……

台長: 草莓妹
人氣(1,480)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浪漫過節
此分類上一篇:減重雜記

Renee
公主不要煩惱,也不要多慮,妳的愛的教導,妳的兒子一定也會感受到的.
2009-09-01 15:30:59
版主回應
我並非多慮,我本身不是會多慮的人
只是我已經意識到我心態的變化
這只是我的敘述而已
2009-09-01 23:16:04
May Lee
當我在今年3月發現先生外遇後
在纖纖及其他姊妹的網站看了許多文章及留言 覺得妳的想法有點與眾不同 很果決 以為妳是已經離開先生的姊妹 沒想到從妳的網站較新的文章發現 妳還在原來的婚姻裡 而且先生還在外遇ing 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我花了不少時間把所有的文章及回應讀了(鎖碼的除外) 今天終於讀完 是因你還愛著老公 老公也對你很好 是要讓孩子有完整的家 才讓妳還留在這個婚姻嗎 之所以問 是因我有類似的狀況 一直覺得很痛苦 先生說要回來 但又還和外女來往 他說不想破壞這個家 卻無法不愛外女 但我無法忍受和別人共用一個老公 還有就是 如妳最新文章所說 我若忍著接受共享 我是否就是在告訴我的兩個女兒 先生外遇是ok的 只要他對你好就好?
聰慧豁達樂觀的妳 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從三月到現在 我沒有辦法快樂 大家說的愛自己 我不知要如何做 在這樣矛盾的生活裡 我無法說服自己 很想同歸於盡
2009-09-01 21:20:42
版主回應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前思後想,我很少在文章裡寫到先生
應該很難讓你看出”我有沒有愛他”
我覺得你給我的形容,反射出你自己的心情
你還愛著妳先生,而且你希望孩子有完整的家
我的人生很簡單,我做我想做的事
我不想他的事,狗男女的事請狗男女自己花時間去想
因為人生很有限,我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所以花很多時間做自己要做的事,想自己的未來
至於跟外子的關係,一樣做我想做的
我想做早餐就做,不想就不做
我想約他看電影,不想約他就約別人
很簡單,我是在過我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離婚不離婚都是跟自己交代
在生活裡取得自己想要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你最想要的就是他的忠實,那就離婚吧
如果你想要的是別的,因為婚姻很複雜
原因種種難以在此敘述,我想你都了解
那麼也許你現在也不用想太多,不離就不離
我也不覺得離婚是唯一必須的路
要等你心身靈還有經濟都準備好

百自己過的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孩子都在看我們
怎麼面對人生中的911事件
2009-09-01 23:14:24
小玥
@_@
好亂喔!眼都花了
不過因為有在夏日家看過
還可以稍稍了解一下劇情
2009-09-01 22:36:33
版主回應
肥皂劇都是這樣
大家都認識都有一點關係
2009-09-01 23:15:02
鉛筆
要很認真看才會懂以上的劇情
不過像我這種不看連續劇的人 算是看了一齣連續劇
2009-09-02 15:55:34
版主回應
一時要看懂事不容易
畢竟電視有一百多集耶
2009-09-08 21:46:49
witty
好複雜的人生,我跟我的子女說過,將來誰膽敢有外遇,帶頭去抓的那個人一定是老媽,我也一定不會放過第三者,更不要用下一代來威脅我就範,夫妻之間如果無法相處,必需先把兩個人的問題解決再各自去過新人生,而不是在婚姻裏背叛,背叛婚姻的同時很有可能毁掉的是好幾個人的人生
2009-09-02 16:41:03
版主回應
孩子越長大
我越不敢發出 將來誰膽敢有外遇,帶頭去抓的那個人一定是老媽
這樣的豪語
因為我已經了解做母親難以斥責還籽的臍帶情
事到臨頭再說吧
誰知道我們變成阿嬤之後又會有什麼樣的心態呢
那個世代的我們也許又變成今天的古董吧
2009-09-08 21:48:38
雨兒
我很久沒看 大老婆ㄉ反擊

請問結局如何? 兩位女主角都嫁給心愛ㄉ人嗎?

偶而喵到 妻子ㄉ誘惑 哇! 更勁爆!(被外遇ㄉ前妻復仇記)
2009-09-02 21:15:23
版主回應
大老婆的反擊結局算差強人意
不過妻子的誘惑太超脫現實了
所以我沒有認真看了
2009-09-08 21:49:28
Venus
身在其中 有很多時候不知道怎麼跟孩子們說自己的經歷跟處境 ㄏㄏ 有時候也真希望孩子長大不要結婚 是非對錯變的好模糊喔~~要變成正常人機率也越來越小哦喔
2009-09-04 18:54:47
版主回應
也許在等個五年十年
我們可以坦然講出”課本上的答案”吧!
2009-09-08 21:50:05
亞里莎
幾個月前一不小心就被困住大老婆的反擊劇情至今
有好幾次想上網一口氣把它看完
但聽不懂韓文發音和簡體字,看的很累
最後還是乖乖守在電視機前一天看一集
所幸過幾天就能解脫了!!

另外
我覺得妳不用太過擔心,戲劇總是比較誇張化
孩子也有可能誰也不像,像他自己:)
2009-09-08 14:32:10
版主回應
也許戲劇比較誇張化
但是我們家上演的故事不輸給任何一台
只是有些是我也懶得多打字了
我也不是無病呻吟還是過多擔憂
而是已經看到了一些現象跟事實,才有此文章低
2009-09-08 21:4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