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15:55:16| 人氣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拍照兼泡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班就接了孩子一起去娘家
還很高興的在十一點吃了麵
趕快趕孩子去睡覺,安東尼交給我娘去「處理」
貝克漢被我帶到房間去,這孩子放在床裏無聊的拍床板
他平常一起叫囂的「床伴」不在身邊,所以無聊很快就進入夢鄉

四點我醒來準備熱咖啡、零食跟水果,四點半去跟老師集合
這一期我沒參加課程,但是這個景點沒去過
先徵得老師同意一起跟去拍

夜晚的北宜公路有一種神秘的魅力,**墓園是拍日出的重要景點
雖然是深夜五點多,但是已經上層觀景台都被愛拍照的人站滿
我們只好到下層架起腳架等待,一層架個十幾二十隻腳架
一直等待日出的來臨

天氣很濕冷,大衣包的緊緊的,沒有陽光的時間溫度顯然更低
拿出熱咖啡來暖身,可惜今天雲層相當厚,擋住陽光的身影
雖然知道太陽就在那邊,但是就是看不到,失去拍霞光的那一刻

攝影就是一種玩弄光線的遊戲,景觀只得靠天賞賜
常常為了拍一個景色,同個景點跑二、三次能拍到都算幸運
不過也算跟了個點,以後可以自己來

接著老師帶我們去下方的梯田,只是帶我們到那點
因為這個地方拍照時辰不是此時,是夕陽的點
但是老師不帶很難找到

往下走是我夢中的湖泊,老師叫她『千島湖』
結果我一拍,老師很亢奮的出現在我的左邊。。被我的廣角靜收入
每次我外拍都一定會拍到他的頭。。。

只是上下光線差距很大,我還沒去買必備的「偏光鏡」

後來加上漸層減光鏡,才把上下光線差距拉近

雖然這一天沒有拍到日出
但是在微弱的光線變化之中
我看到五、六種黑色,三、四種灰色,好像人生的象徵
我有百分之幾的黑色,他有百分之幾的白色

拍完照直接去礁溪泡個溫泉
洗完澡舒舒服服的泡個十分鐘,小睡一下,再起來泡一次
湯屋比較適合想安靜休息放鬆的人,大眾池就沒辦法

再去烏石漁港買個魚丸回家,回程路上當然免不了去頭城吃個好吃的冰
又吃了朋友推薦在地的麻將麵跟蚌殼湯,拍照行程就此結束。

很棒喔~~雖然沒拍到日出

但是相機能把人帶出戶外,也是不錯吧!!

台長: 草莓妹
人氣(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出家門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唸的攝影
此分類上一篇:美景無限!

鉛筆
在墓園上面取景阿!
攝影愛好者都這麼大膽嗎?
這個千島湖真的很美耶
藉機出去走走舒緩一下真的很好耶
2007-01-01 17:15:01
小多
我更能確定你是跟我们同行一起去拍照的其中之一,但不是我的同班同學, 真的是有緣ㄟ~~~ 哈哈
2007-01-02 12:55:36
版主回應
這麼巧~^^
呵呵也許我們會在見到喔~
2007-01-02 14:0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