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09:16:54|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熱的大太陽我往郵局走去,不熟悉的路段有短暫的騎樓
幾戶連著的騎樓屋簷住著築巢的燕子
優雅剪尾的小燕,妳是成鳥還是小燕子?

從小我就愛養寵物,礙於娘一直怕這怕那,總只養「不會跑出來的」
養白紋鳥生了幾隻小鳥,有一天不小心飛出一隻不足月的幼鳥
這種不具自我保護跟覓食的家鳥,飛出去只有死路一條
驚嚇之餘她飛到我家對面無人居住的後陽台
我每天吃不下睡不好的擔憂她,早上五點起來坐在陽台跟她對望
母鳥每天聲嘶力竭的跟她呼應,過了三天
奇怪妳還不到可以自己進食的年紀,又沒有媽媽餵,妳怎麼還活著?
第四天早上我偷偷的喵了她們,原來她從對門飛過來隔著籠子給鳥媽媽餵
第五天我一早把籠子拿進來門開著等她自己進來
這隻很飢餓的笨小鳥總算回到我家!

家裏小魚缸荒廢很久了,男人說要讓我養我愛的大泡泡金魚
小時候就一直迷戀這種頂著二個大泡泡的金魚
為了一隻七八十元的魚,存錢買了幾千元的器材來養
偏偏這種魚笨的透頂!明明生活在這邊就已經幾個月了
難道都沒看到旁邊有一個濾水器,趁我不在家泡泡被吸進去了
沒人救她掙扎到死了,一次有一隻幸運的魚兒,一邊被捲入馬上被我發現
我救了她一再跟她告誡要小心,不隔三日她另一邊又被吸進去死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叫笨死!後來就一鎮子不想養這種總是笨死的魚
其實內心還是愛著她們!

跟笨死的人生活在一起還不夠,又想養笨死的魚!我真是天真不可救藥的浪漫!
我說我要養一隻大的!內心是想能活到這麼大應該是比較聰明?
男人說家裏已經很多一隻大隻了的!
我說我們家唯一單隻的是胖兒子,其他都是長毛狗,只有他是短毛的小矮人!

反正明年就有二隻短毛的小矮人啦!真是熱鬧滾滾阿!
看了胖超人摔東西的狠勁,我看明年小姐們有得逃了!

台長: 草莓妹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