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10:39:30|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代的蛻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很奇怪的時代,其實有時候當好人別人也不會太感謝你
還順便踩著你的背往上爬,把好心當成是『弱點』而不是『優點』
因為知道某人心軟就專門去找他借錢做保,現在這種人不是很多
所以到底要做什麼樣的人比較好?

因為我以前當個軟弱的好女人,就被人家逼進死巷
別人可沒有因為知道你善良而下手輕一點
反而是以藐視的態度看我好欺負而極度輕視我
我不願意再當好人啦!那我也來當這種為達目的不折手段的人好啦!

可是小孩呢?到底要怎麼教他?
我是該好好把他呵護在善良的世界裏,如我的子宮一樣安全溫暖
等有一天他像現在的我,被親密的人所害不得不面對這世界的真相

還是我該從小就告訴他世界的灰色?然後讓他學習自保之道?
就算我一輩子也變不成這種可以採著別人的頭往上的人
也該把這種『技能』交會給他嗎?

『好人有好報』這種俚語已經快要消失了,當孩子在外面遇到挫折哭著回來
我該厲聲的說:「不要只會哭哭啼啼的抱怨,你到底有沒有努力!」
還是我該抱著他搖著他讓他安心不要再哭泣?

他打了架回來,我第一句是該問他「你贏了沒?」
還是我該教導他什麼打架是不對的?

這是一種社會現象,外遇的家庭產生觀念混淆的母親
於是我們造就憎恨的種子在孩子的心裏發芽
要一個受傷的人控制自己不要說傷害自己的人的惡言實在很難
要一個情緒很差,面對哭鬧說「還是爸爸好」的孩子卻能不發脾氣實在不容易

半成年的孩子看到哭泣的母親或是分裂的家庭
怎麼還能不責難這位『只顧自己爽』的爸爸?

所以下一代的社會價值觀又會變成如何
我不知道也無法預測,但是我知道這個家裏再也不會一樣!
我要把下一代教成善良受欺的我,還是欺人快樂的他們?
我會改變!孩子也會隨我改變!

台長: 草莓妹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