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02:32:4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記】純真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這部韓劇

這部戲去年在韓國上映時,
剛好就抓到電視MV-你。
MV拍的方式很特別:
整個劇情倒述的方式繞了一圈,
突然在最後恍然大悟,
蠻印象深刻的(那時有人是翻純粹時代)。

接著前陣子緯來說要播時,我有看到預告片,
就頗有興趣要看的,對於高修沒印象(因為我沒看鋼琴,沒看媽媽姊姊)
對於朴正哲同學還頗有好感,所以還蠻想看的。

劇情的鋪陳算是還好~~就是還好而已
但是對於高修跟朴正哲我卻有大大的好感呢
高修所詮釋的角色
處於一種與朋友義氣,道義,原則,慾望之間的徘徊,猶豫,不安
尤其演到站在理性崩潰的邊界點時,他詮釋的真的很優

朴正哲的型,說真的還挺適合這種公子哥調調的角色。
遇到真愛時認真的拼命的追求;
重點,自以為式的追求!
這次這個角色幸運,最後成功了,女主角是真心的愛上他...

至於金敏喜,
因為她猶豫不定的個性讓我有點反感;
角色個性不太鮮明,
雖然兩男主角都是為了她而鬧翻,哈!

神奇的怪結局,雖然早就知道了,可是這樣看下來,
還是不能接受!

明明最後一集的前20分鐘,
女主角還跟男主角說:
我們倆明明相愛,
為何所有的錯誤要你來承擔!?


最後的五分鐘--
三年後,
女主角還是跟另一個人結婚生子了!??

我真的不能接受!

男主角怎麼辦!?
我不能接受他笑笑的看著女主角的全家照片及當年他們三個人的合照!!
不能接受!!

十幾年的情感,兩人明明相愛,
到了最後也沒有了現實的壓力;
為何女主角卻還是跟男主角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男主角說:如果還有來生,下次,
我一定在第一眼見到你時就一定會大聲說我愛你!

天呀!
他們有吵架嗎?沒有呀!
女的愛男主角嗎?愛呀!

那為什麼在最後六分鐘的時候,
女主角突然跑去跟另外個男主角說我愛你呢!??


十幾年來的痛苦,寂寞,以及再遇到女主角後的這幾年所承受的壓力難過,
為何還又是男主角一個人承擔?
未來的日子裡,
還是男主角一個人擁抱著回憶,獨自面對呢?

結論劇情內容雖普通,甚至讓我不解,
可是算是新生代的主角們的演技真是不錯


還想要提的是原聲帶,
最近剛好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也重播,可以順便一提。

這兩部一日一韓戲劇
就是找了樂團包下整部戲的配樂,主題曲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不用說就是Mr.Children啦!
有用了幾首舊歌重新編曲,再搭上新單曲;
而純真年代是MNJ的第一張專輯作主軸,
這樣的搭配整個提升了戲劇音樂的可聽性外,
當不同的音樂搭上不同情境的劇情時,藉由音樂的傳達,
在當下其實可以更深刻主角的心情,編劇想要傳達的意境。
而不是老是一,兩種版本的主旋律改編版換來換去(雖然這樣會讓主題曲大賣特賣拉)。

我現在有點是像中毒般的每天都在聽純真年代的原聲帶。
我超愛"後愛" "I Know"這兩首歌!
天呀,這兩首歌簡直就是為了泰錫量身定做的嗎!
主唱Muhu深情感性的嗓音,
真是深深愛上這兩首歌呢!!
而且這兩首歌詞的內容也都可以充分表達詮釋出內斂,成穩;
想愛卻不能說,心痛難過自責卻說不出話語的泰錫心情。
後愛是很抒情的一首歌。
曲子是走那種漸層澎湃型(自己亂歸類~~)
再加上主唱所詮釋的悲苦感覺,聽的真的心很疼。
有一次好像是搭著劇中泰錫一直在痛苦不想再跟七年前的自己一樣,做出一樣的事,
再搭上後愛的歌詞~~天呀~~太令人心痛了

I Know這首印象中目前好像只有聽到一次,
但是忘了在哪段出現。
主唱第一句"i know"
真的有一種,不論有多大大小小的委屈,想要表達的心意,
想要講的每句話,他都溫柔的包容與知道。

其實還有一首"Dear God"也不錯,
上面是寫著:
傳達三角戀情最虔誠的告白與最掙扎的呼喊。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老是想到阿姆的Cleanin Out My Closet,哈!

整張專輯音樂元素夠多,
不同的詮釋也很得宜呢!
大家有機會不妨看一下這部劇&聽一聽MNJ的專輯喔!!


*寫於Tue Jan 28 01:53:59 2003
*圖片來自緯來戲劇台

台長: Mia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