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20:28:50|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日記]第二一週-純真的淚水最動人(The End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0(四),是我在崇明的最後一天...

星期二下午,班上辦了歡送會,
名義上是歡送我,實際上是學生的同樂會,
雨霖代替全班送我一條銀鍊,
是一朵幸運草上有隻蝴蝶,

他說:
幸運草代表幸運
蝴蝶代表追求夢想的翅膀
希望我未來一切順利

加上一張全班寫的大卡片
好感人

他問我要不要跟學生說幾句話,
其實那時我快哭了,
我不想那麼早就在學生面前哭,
所以我跟他說我要想想,
後來他又送我一隻無線麥克風,
是以他私人的名義送的,
金色的,讓我直覺想到[金箍棒]
想想這學期我能跟到他真的很幸運,
因為所有實習老師有的好的待遇我都有,
歡送會、全班代表的一份禮物、老師自己私人的禮物,最後我們還互請吃飯,
這一個學期來,他沒罵過我,沒說過我哪裡做的不好,
他給我很大的包容,很大的發揮空間,
讓我去摸索怎麼做最好,
教育,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和方式,
在他的觀念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所以他讓我去try,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班級經營方式,
期末我去其他班級代過課,名義上是代課,其實課程早已結束,是去管秩序,
我發現,不論是怎樣的班級,再怎麼皮的學生,
我都有辦法讓他變乖,
510、507、508、504,這些班級我都代過,都讓他們安安靜靜、服服貼貼
在台上,一開始我很嚴肅,讓學生知道我不好惹,
然後,我會跟他們開玩笑,讓他們輕鬆一下,
但要適時的收回來,讓他們知道不可以放肆,乖乖的就會過的很快樂
現在,即使是面對陌生的班級,我也不怕~

星期三,一大早學生把課桌椅都搬到外面,
很徹底的做了大掃除後,再把桌椅搬進教室,堆在角落,
學生沒有桌子可用,坐在地板上玩耍,
因為是期末,加上我要走了,
所以在抄玩寒假作業之後,雨霖就讓學生任意玩,
但是,原則一樣[不可以吵鬧]
我們班即使是開同樂會,也一樣小小聲的玩,
有的學生在玩game boy,
有的在玩大老二,
有的躺成一堆在聊天,
我則坐在地板上到處跟學生聊天,
彥智則一直黏著我,跟在我身邊,
我做了兩本手工書,一本給彥智,一本給泰元,
裡面有這個學期他們兩個的照片,
加上我給他們的一些話,
彥智跟我比較貼心,加上他語文程度較好,
所以我給他的內容比較感性,
他在學校看了幾頁就掉下眼淚了,
趕快收起來回家看,
下午,只有我和他留在學校,
我們買了飲料和一堆吃的,
坐在校園裡面聊天聊到4點多,
能有機會和他單獨聊天聊這麼久,
對我來說,了了一樁心願。

星期四,結業式,10點放學,
一樣是坐在地上,一樣是玩成一片,
我和女學生在玩親親,
雨倢說:[老師,我還要跟你親50年]
之前一起實習的其他同學班上也有開歡送會,
哭成一片,讓我好羨慕,
到目前為止,只有彥智一個人哭讓我很不甘心...
(好啦~我是壞老師,想看學生哭)
放學前,雨霖問我要不要跟學生說些話,
我拿起麥克風說:
[503的歡送會很多人哭,你們到現在都沒人哭,]
全班笑了,我想讓氣氛輕鬆一點
[覺得我對你不好的舉手,摸著你的良心說]
[覺得我對你很好的舉手]
我很高興在實習的時候能遇到這麼棒的班級,
杜老師對我很好,你們也都很乖,
為什麼我說你們很乖?因為我們有默契,
你們看的懂我的眼神,知道我生氣還是高興,
我要走了,以後沒有人會跟你們說:
[乖一點,杜老師在生氣了]
以後你們要乖乖的,不可以惹杜老師生氣,
會有人來告訴我喔~

一堆人哭了,看到學生哭,我也忍不住哭了,
我一哭,更多人哭了...
柏志、柏翰哭的最傷心,看的我眼淚一直流,
要放學了,我跟學生說:
[收書包到外面排隊]
他們依舊不動,坐在地上哭,
後來講了第二次,他們才開始往外走,
柏志走過我身邊,我拉住他說:
[以後要乖一點,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
他哭的很傷心,一把把我抱住,
我跟他說:[乖,別哭,我會心疼的]
在走廊上,雨霖說放學,
學生依舊不動,在在走廊上哭,
我一個一個跟他們講話,跟他們抱一抱,摸摸頭,
後來,我下樓,他們也跟著下樓,
一直跟著我,不願意回家,
平常很頑皮的奕駿也哭了,
他很正經的跟我說:[謝謝林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我好感動,因為他是班上國語表現最好的學生,
也是我唯一教到國語考100的學生,
他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我跟他說
[你很優秀,讓我在教學上很有成就感,以後要繼續加油,老師希望你能當上醫生]
後來奕駿拿出相機,幫我和學生拍了合照,
最後,拖到10點45,他們才全部走了,
只剩下我、彥智、泰元、新瑜
彥智也哭的很慘,不過我最後才抱他,
泰元死不給我抱,也沒哭,
不過他不是那種感性的人,所以我不太介意,

我承認我很愛這群孩子,
好啦,我很愛耍甜蜜...
對他們,我很敢說愛,
抱抱,男女生都有,
親親,只有女生才有,
我對他們來說
像老師、像媽媽,又像大姐姐,也像同學,
男生會跟我勾肩撘背的說話,
女生會抱著我喊[你是我的尤加利樹]
他們的眼淚讓我覺得自己這學期的付出很直得,
很有成就感,
更加堅定我要走這條路,
對於能遇到彥智這麼窩心的小孩,我覺得很幸運,
我跟他幾乎無話不談,
別看他年紀小小的,其實他懂很多,
跟他講話不太需要把字面上的意思講白一點,他都懂,
而且他很貼心,很懂大人在想什麼,
也很敢跟老師開小玩笑,不只我,雨霖他也敢,
成績好,上課認真,
理解能力好,反應快,
知道老師處理事情背後的原因,
很多事,你不用跟他說,他都懂你的意思,
從小他就很有老師緣,我想,遇到他的老師沒有一個會不喜歡他的,
我跟他約定好,要一起努力朝當個好老師邁進,
將來,他還要來當我的實習老師,
我也跟他說,當上老師以後,寒暑假我們一起出國去玩...

pic:都是我和彥智,好啦,我承認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台長: *微涼*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