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21:07: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居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末是我一個月一次的北上,
朋友說我怎麼都挑寒流來的時候去?山上很冷耶~
我心底的答案是,天氣冷正好上去幫他取取暖~
林口,一個很常見的地名,
卻很少人知道它的溫度有多低,
從林口山上到山下,不論是新莊還是桃園,大約都20分鐘
入夜以後,上山下山都能感覺到很明顯的溫差,
大約5度吧!
所以我們每次出門總是穿上米奇林外套,為上圍巾,戴上手套口罩,
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不然會冷到發抖!!
每次從台南北上,才能體會到台灣的冬天真的來了!
4個小時前在台南還穿短袖,
4個小時後在林口已經穿上毛衣為上圍巾,
很恐怖的溫差!

這次上來鬧了一個笑話,
和ss去家樂福,看到有人在賣休旅車,
我們在研究看板上的配備,兩個外行人!
看半天,終於有個銷售員過來理我們,
"請問需要我位兩位介紹嗎?"
(不過他的表情是不太相信我們會買,兩個小孩來看車?!)
ss說:"喔!不用了!"
然後我們轉身離開,
我開玩笑的在背後說:"ㄟ,你看起來真的不像有能力買車的人耶!"
ss說:"那你可以再說大聲一點!"

之後,兩個朋友來找我們,
有人問,我們計劃在這四年內存多少錢?
我說:"一間房子,一部車"
的確很嚇人,但是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
只要不要亂花錢!!

今天,在去南崁家樂福的路上,
看到半山腰上,一間古厝,一片農田,一群白鷺
小孩在農田上玩,
ss說,他爸媽最想在這種地方買塊地,蓋個小屋住,
我說,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最幸福!
後來,在那邊看到一間小小學"大坑國小"
很小,在山上,蠻偏僻,
ss說我將來可以來這邊考考看!
我說,對呀!這裡離林口只要10分鐘!不錯喔!
我們可以在林口買個小公寓租人
在山腰上買塊地蓋一棟房子,
把他媽媽接過來住,
嗯~很理想~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實現!

很難想像吧!六年級尾巴的ss已經計畫要買車和買房子了,
而且都會在4年內付清,
當初看到竹科電子新貴拿現金買千萬豪宅也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才知道!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當然,這一切都得要ss順利拿到國防部的調任通知書,
也要我順利考上教師甄試!

嗯~~好美的未來!我要加油了!!

台長: *微涼*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