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00:22:09| 人氣1,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逢錦瑟佳人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作於七月31日(2006年),因為新聞台一直不能上傳,延至今天上傳

胡適寫給愛人的秘密:

依舊是月圓時,依舊是空山,靜夜;我獨自月下歸來,這淒涼如何能解!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驚破了空山的寂靜。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七夕凌晨讀胡適秘密愛情故事有感
--------------------------------------------------------------------------------------------------------------------

山嵐上月影盈盈
頂峰蒼松勾勒翠綠
蜿蜒山巔線條
空山夜語總是獨自寂寥
映照清冷殘缺月色

我走上這裡
尋找山風吹拂後
千年不變屬於翠山的寂靜
空無一物天地間
我愛獨自也愛人群
偶爾冷靜更多熱情

煙霧中
彎彎垂柳下
遠近高低飄邈雲影
妳蓮移清濯
那芳香如波浪
走過我心頭
像薄薄罩著輕紗的夢

夜半月影婀娜過
山上萬物開始悄動
但我不理山風
不畏寂寞
只因為無法忘卻
心頭跳動的影蹤

胡適寫給愛人的秘密:

依舊是月圓時,依舊是空山,靜夜;我獨自月下歸來,這淒涼如何能解!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驚破了空山的寂靜。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胡適的愛人當年曾託好友代傳心曲給遠在美國的胡適,但不知道當她寫這首詩的10年前,胡適已經在台灣過世了:

「魚沈雁斷經時久,未悉平安否?萬千心事寄無門,此去若能相遇說他聽:朱顏青鬢都消改,惟剩癡情在。」

台長: chs
人氣(1,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詞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神風特攻隊-不另外命名
此分類上一篇:鴛鴦湖上雙影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