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03:21:42| 人氣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如攜手雨中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高興!終於有這樣一致的結論!許久不曾有過淋漓盡致的討論,為一些生活中的事情討論,哪怕是言不及義、哪怕是竹林七賢的玄談。現實的壓力驅使我們只能被迫去反應,不是努力窮盡某些義理。

我們都承認了,是的有超乎我們想像的某些生物存在,也有更高層的神靈、或是更幽冥的鬼神,不過她們應該是屬於跟我們同一空間的,只是因為高度、空間或是其他因素,我們並不能常態性地看見,但其實他們是存在的,妳舉了一個有趣的比喻:就像我家後院花園裡,我跟草地上的螞蟻的關係一樣,我們都生活在相同時空中,螞蟻覺得不一定可以看見我全貌,因為其視野太小了,我一走開牠的視力範圍,牠就看不到我,但其實我沒有消失!但我一樣不能掌握螞蟻,他躲進土裡我一樣看不見牠。當我拿起水管開始澆花,螞蟻以為是我的神力呼風喚雨,但其實不是的,我扭開水龍頭澆水,螞蟻以為我是牠的神,甚至可以一腳踩死牠!但其實那和我的意識無關,我們是同時生活在後花園的兩種生物,螞蟻說不定以為我是牠的外星人,因為我一腳踩出牠的「麥田圈圈」!

這樣想之後輕鬆多了!怪才也終於結婚了,原來天才也是要戀愛的,強人也需要愛情!我不曉得閨房之樂是否大致相同!但是在心愛的人面前總覺得自己渺小,希望自己表現得最好、最帥、最有錢、最有前途,因此甚至編造了些無傷大雅的謊言,為的就是搭配妳舉世無與倫比的美麗、聰慧與完美!

未來真得不曉得要怎樣走耶!妳說妳其實要得不多!我想是的,妳們都要得不多,只是還是很愧疚地必須承認:登徒子般的自己多的是言語上的逞強,其實心里害怕空虛、同時也一無是處!必須要承認拉!如果可以其實很想就讓妳愛上這樣的自己!有許多缺點、有太多弱點,會優柔寡斷、會猶豫不定、會怯懦心虛、其實懶散不已!雖然很努力事業但也常常心力不濟、雖然試圖溫柔但常常自私、渴求成功但遙不可及,承認自己是個凡夫俗子,但保證會盡力去讓妳滿意。

真想和妳一樣,無所求地生活著,平凡地工作不再夢想、平凡地睡著不再失眠、平凡地舔著剛吃完的草莓派沒有羞赧、率性地快樂地自然地活著。像後花園螞蟻一般,其實我不是天神,也不該幻想自己是,不過就是同時空的兩種生物,地位同等,螞蟻的雨不是我創造,也不是我的意識,我一樣不知道生死及未來,在這渺茫的、渺小的虛無間,是不是可以單純地,勇敢說聲:「我真的好愛妳」!

不為上帝、也不是為了巴哈,無關遠大的意義、沒有動人的詩篇,真的只想好好留住每個短暫瞬間!妳吃麵、妳舔杯子、妳睡覺、妳的一切一切,就構築了多元的世界。

雨下的好大好大、也下了好久好久,那個人、花園的人,我真的不知道妳做些什麼?可以讓我知道嗎?!妳,想些什麼?在長長睫毛下、在頑皮語氣後,妳,都怎樣決定,要怎樣下雨?宇宙即將起滅!

台長: chs
人氣(8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莫教猶作獨迷人
此分類上一篇:莫道無心便無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