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1 11:27:5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開記憶的封印-建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小華,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神奇到現在想起來,我仍然會微笑。或許是他帶給我的有太多太多,太多現在我沒有或是我很少去擁有的東西吧。所以就算隔了很多年,我還是不會去忘記他。

高中三年級那一年,我搬新家,也用自己的前去裝了數據機,很興奮也很難忘,因為我終於可以自己去摸索上網了。我還記得當初接觸搜尋引擎的時候,我首先是去查「GAY」這個字,或許當初只是沒接觸過單純的想要去探索看看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吧,我也從沒想過今天的我會是當初沒想過的我。

那時我只去看各男男小說,不去徵友也不去留言,畢竟當初只是抱著好奇的心去看看,我那時壓根都沒想過我會喜歡男生,而認識小華,也是意外。

當初有一個網路醫院的網站「WEB HOSPITAL」,那裡面有聊天室,這是我第一個進去的聊天室,很舒服,那邊的人也很友善,我當初只是去問問一些有關醫療保健的事,也是在那裡,認識了小華,後來我也才知道,那邊也算是一個GAY的聊天室,只是….單純很多。

一天,一如往常我進去那邊看看時,看到了香港的小朋友小華他在那邊心情不好想找人訴說,我跟他打過招呼後就開始我們的第一次互動,那時我還不知道,我跟他,以後會變那麼好。事情過很久了,當初聊啥我也不太記得,只知道後來小華心情好很多,而從那時開始我們也會相約在晚上10點過後到聊天室去聊天。那時,我也剛裝上ICQ,也開始看一些男男圖片,可是比較吸引我的,還是年輕的男生不露點那種。而跟小華聊久了之後,我也慢慢知道,小華是喜歡男生的,偏偏那時的我,還感受不出我也會喜歡男生。

在每天晚上的相約當中,我跟小華還有一些朋友漸漸的聊得很開心也漸漸瞭解彼此,只是當時我始終扮演一個傾聽的大哥哥,在課業上或生活中提供一些意見,甚至當時的我,還會要他們注意自己安全,別被人給騙了失了身,在那邊,我也慢慢知道,原來大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後來網路醫院不之何故關站,我們就改約在ICQ上聊天,還互相聊。小華那時,也改口叫我哥哥,我也認了我「出道」以來第一個乾弟弟。或許在當初聊天室裡面小華給人的態度很舒服也很客氣吧,他蠻受歡迎的,當然也有人開始在追他,當初是開放的聊天室裡,我們也會跟著起鬨,可是小華好像,悶悶的。

在開始ICQ上的互動後,我才知道,小華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裡,媽媽跟姊姊對他要求很高,他也很爭氣,小華給我過他的照片,很清秀很可愛的小男生,那時我17歲,他13歲....每天的聊天他總是會逗我笑,跟我分享他的生活跟他的家庭,我也才知道,小華他小時候有段不好的童年回憶,他被大舅舅「騷擾」過,這段回憶給他很大的壓力,畢竟在當時社會或是家庭中,他沒有人可以傾訴,所以那天我看到的他,才會如此悶的極點。在某方面來說,或許我是他最好的心理醫生。所以他才可以用比較開朗的心去生活。我那時真的當他是一個好弟弟來看,對他,沒有過愛情,是我呆。不過後來想起來,或許也是這樣我才特別去珍惜他。

小華很喜歡莫文蔚,他說他在練習唱「陰天」,因為他希望學好國語唱給我聽過,那時,聽了超感動的。在他14歲生日前夕,我跟其他網友秘密的和買了莫文蔚的CD跟小禮物,一起寄到香港給他,這也是我去見網友的第一次唷,那些朋友以後會提到。過一個禮拜,我收到小華ICQ訊息,他很驚喜也很開心,只是礙於年紀還小,家裡管的嚴,不然他很想來台灣找我們。看小華開心,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跟感觸,我們小小的動作,可能會帶給人深刻的溫暖。

小華原本住澳門,他有一次問我想改名,因為媽媽去算過命,說他名字不好,我跟他說命是人去打拼的,不是天注定的。隨著我畢業考大學壓力,他也有升學的壓力,那陣子晚上,我跟他幾乎都是互相鼓勵對方好好唸書,而他媽媽那時好像也發現他會上網,也開始有禁止動作…………

再見小華是一陣子後的事,他說媽媽決定要搬回澳門去住了,他很捨不的我們,因為搬家後電腦不搬去,他很想我們,而那時也是我最後見他的時刻………

最後一次見到小華,他哭的很慘,因為剛被媽媽打完,我問原因,原來是台灣朋友寄給他的東西被攔截而且信件被拆閱過,他姊姊跟媽媽很不諒解,一陣毒打逼問,而且,搬家的事提早進行,那晚,等於是我跟小華最後一次的聊天了。

小華有兩個舅舅,他小舅舅後來跟我們也認識,他很照顧小華也喜歡這個小姪子,小華很多時候都是小舅舅去救他免被他媽媽打的。我跟小舅舅講過電話,是一個很好的人。很多後來的事都是小舅舅跟我說的。他說小華搬家後,家裡管的更嚴格,幾乎沒啥自由,小華的電腦禁止上網,他的一切都要經過媽媽同意,他過的更不開心了。

我最後知道小華的近況,是我大學一年級後,我只知道,小華在學校功課很棒,有一個可愛的小女朋友,他還是被禁止上網………..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絮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二個人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饜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絮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
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全憑倆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二個沒有緣………


小華,過很久了,你過的好嗎?你那首陰天,我等著聽你唱給我聽喔。

給那位曾經帶給我很多快樂的弟弟-1985年10月26號出生,以前住在香港屯門大興花園第一期第三座X樓X室的弟弟,哥哥沒有忘記過你,你過的好嗎?多希望你能夠跟喜歡你的人傻傻二個人笑的多甜………………

台長: 雲卿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