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08:58:03|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茶種!好茶藝!好山頭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好茶~
我個人是沒什麼研究啦!
幾年前對咖啡倒是有一點點的皮毛研究.
不過這兩年半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推薦了很多好茶.

好茶的定義是什麼?
這跟所有飲食的抉擇是一樣的~

沒有特別不愉快,食用後!讓您可以接受他的風味.並且在身體內沒有不良反應.
最好的是~可以讓你有一種回味的感覺!

我認為這就是 ~好~
在東森購物~大概有三到四間茶行有來推薦好茶

留茗傳~主打的是~品鑑師監製!
事實上,留茗傳的背後是楊家兄弟,大哥就是之前在東森的台灣之寶~
中間的~是目前的留茗傳~
還有另一位~是目前有贊助三立天下第一味~的長順~

留茗傳的代表人~楊清琴 是少數幾位台灣領有品鑑師執照的師父.
對於茶的了解,非常之廣!這是我很羨慕的工作.
這是要有恩賜的!
因為上帝給品鑑師一個好的鼻!好的口舌.能夠精準的判別這喝下去的是什麼種,幾分的茶葉!
真的利害~

而品香,老闆娘多年經營有成.
經濟部跟農委會若要招待國外重要貴賓,常常會安排到品香的集團去參觀.
這是一份殊榮,我很欣賞用心的人~
品香的包裝,贈品,組合都很用心!

而另外還有一間~就是頭等師 謝炳勳師傅監製的茗揚四海
名揚四海強調的也是師傅手工烘焙,多了更多的心思~
花了更多的功夫~

但我總還是說~茶沒有好壞!
機採手採都有其特色~
向日本~多半是機採~但是因為在烘焙中,多了很多心思!
所以茶道仍然風行~

而台灣因為便利茶的推廣已行之有年
但忘了保存泡茶之樂!
所以泡茶似乎都會被人覺得麻煩~

因而忘了泡茶的本位!

於此~特別呼籲國人~別忘了中國人喝茶的根本~
別讓精緻茶業~也跟著政府的良心沒落了!

台長: Show Love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拍賣貨品上架囉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大家~人氣突破一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