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7 22:46:32| 人氣4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露集》制服誘惑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說》制服誘惑Ⅰ

 

制服代表著一種約束也具備著一種進入障礙及排他性,是一種集合亦是種相對來說的小眾。身著制服榮耀與否,也就要看當代社會流行元素所定義的新意義,是否了然於世了!當然這也是一種活著的證明!妳不信嗎?趁我尚有一息氣燄,就給燒個“千山萬水話不別,深清堅心終廂隨”的青詞,或許此時這個海瑞還真該死吧!哈哈~!

於此的同時,H問自己是該小說還是散文呢?S說出H心中的願望,難以啟齒的心願,彷彿浦公英在散盡人生所留“杏”後的一種昇華與貢獻。一個朋友曾經這樣問過我。

 

生命的起源千華萬黛,各有曲調音瑟,然而轉折的每一抹姿色,亦待秋楓落葉時蛻去的顏美肅穆!一套套制服的轉變就是一層層生命堆積的容顏,只有歷盡世界雕琢過的生命才能細細品味,弔詭的卻是,其實這已經代表著每一個生命。

「這是盤尼西林嗎?」我明知故問般的打開護士小姐的話,這是種自以為是的牽引

「算是!不過抗生素有很多種,這只是其中一類」身“灼”護士制服的女性配上口罩後的眼睛是那樣的深邃甜蜜

「這有用嗎?」我又故做可愛狀的問她,然而答案其實自己早已想過千百回,因為那一次次的針頭汰換與抽血檢查的容器的凌遲,血淋淋的已對我的雙臂下達行刑,我又怎能不一堆星座掉到第九宮的他,或許更怕面對知識缺乏的一種恐懼

「一般都有用,但是用多了就有抗藥性了!」

「就算不是你用,細菌也會有抗藥性!」

「連細菌都要生存!」

她這樣想,我也是這樣想的

至於是先她說,還是我先說,也只是鋪陳方式的不同

看著她剩下的眼睛,其他的地方都被這身制服包圍,細菌會怕她嗎?

「我不知道!」

但是她看著每個區隔病患的制服,乾淨衛生卻莊嚴肅穆的手術服,日復一日的工作,對她來說,生命的價值該是怎樣的呢?

對於他來說,看著每個護士制服裡深埋的眼神又透露出怎樣的世界呢?

狂風大雨伴隨著因山崩地裂後空氣所夾雜著泥濘落下,手術後的殘生如同餘震般,來是不來呢?

生命盡頭的規律下,一套套標準配備的制服,正是這樂音響起落下間的休止符,在嗎啡止痛針背後,短暫的喜悅與解脫吧!

 

呼吸器的愛戀,在每個高亢前的八又三分之一音符下,低沉又莊嚴的吟懷弄月。投射燈清晰的讓他回到那最初的地方。Dopamine或是Atropine的選擇,已無任何顯示性偏好的意義,但卻彷彿如追憶似水年華的蝴蝶般優雅曼妙。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梅庭過
人氣(49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初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思露集》制服誘惑Ⅱ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初體驗》想又不行想的故事

Jackie Huang
遠山誰辨江南北,長路空隨樹淺深。流蕩飄颻此何極,唯應行客共知心。...盛唐江蘇詩人- 皇甫冉

借汝祖之詩,贊爾之文風成熟,願君能早日集文成冊出書。
2010-08-28 00:12:29
版主回應
謝謝了
(這是末代武士裡面湯姆克魯斯下馬後跟那個郡主眼神交會的....謝謝)
2010-09-03 01:10:46
小知之
那樣的誘惑出自自己的想像
不要想太多喔
2010-08-30 07:23:36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是想寫生命的東西
特別是關於束縛與認同 命運與因果
其實這一個用一輩子才能完成的畫像 至少是生命終止後 當然也可以延續
其實這可以用所有學術的命題與研究 至是所有可關切的 當然也可下結論

誘惑呢?
慾望吧 誰沒有欲望呢?
或許回到過去的人可以沒慾望
或許去到未來的可以沒慾望
但誰知道呢?

套句名言 在我知道是她說的之前 我已參到這層道理
生命就是一種等待死亡的過程 等待著長大 等待著被人說太大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 一個真實的故事 幾乎是花系別沒演過的橋段
這一段段充滿慾望與自私的...制服誘惑
2010-08-30 08:1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