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8 06:39:19|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寫塗鴉殘念菚》睡醒後依然故我的依戀追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亂寫塗鴉殘念菚》睡醒後依然故我的依戀追憶


近日,一個感情很好但卻少有聯絡的朋友,在MSN的那頭,跟我說“以前的那些呢?”我自己總在想,我在創造歷史,也變成歷史的一部分,過往的就如太多名家偉人的回憶路一般,很多“戲鳳”裡的情愫,在白髮滄蒼之際,還能怎樣呢?我喜歡蕭艾,是在《暗戀桃花源》最後一段裡壓抑般的深情款款,《光陰的故事》裡那瓶四十年遲歸的醬油,《末代武士》裡下馬上馬的一個眼神,都在睡醒後,被歸檔在腦漿裡分類檔案的櫃裡,很多的遺憾很多的抱歉很多的奈何更多的是〜那細數重頭的,那暗暗的戀著你,這你是可以廣義解釋的。所有除了自己之外的有形無形的人事時地物!

http://mymedia.yam.com/m/2429807

每當我面對著空白的信紙 卻又不知如何告訴你
再一次拿起那放下的筆 總不能順利寫下去~
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 教我寫了又放棄~
信紙再次變成紙團 滿滿的裝在紙簍裡

每當我想再寫信給你 總是不能順利寫下去
每當我凝望著手中的紙團 再一次責怪自己~~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教我寫了又放棄~
是一個矛盾的難題 誰教我暗暗的戀著你~~

每當我想再寫信給你 總是不能順利寫下去
每當我凝望著手中的紙團 再一次責怪自己~~
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教我寫了又放棄~~
是一個矛盾的難題 誰教我暗暗的戀著你~~~

當然˙這種哲學問題早已不在困擾我。

 

 

近日,收到北京大學的簡訊,是考試的通知,一個跟老蔣同姓的女老師,看起來又必須延宕了,這讓我想到一起吃苦的幸福真可以多長多遠,多年的寫作習慣,許多的曾經都一一紀錄在案,又暗了起來,反倒更清晰可見。這一路上無常般的永劫回歸,沿途的風景與心情,都裊裊飄起,穿越時與空的隧道,流與不留都昇華在過往的暗示裡。

 

沿途有你

誰又不需要呵護 和自我競賽多痛苦
沿途幸有你製造憧憬中所有夢想
仍然值得辛苦 但若是離開你
縱使得到一切 亦放下不顧

沒有昨日的你(昨日的你)沒有這日的我(今日的我)
就算努力爭取也是無味 只需感覺到你 一切沒顧忌
沒有你在分享世界亦無生氣

但有你在鼓舞(你在鼓舞)怎麼都做得到

為你我願挑選這漫(漫)長路
只想給你知道 不再願退步
面對壓力都可有你在旁傾訴

曾活得不見天日 疲倦滲入我的髮膚
沿途幸有你最明瞭這辛苦算甚麼
就如最佳歡呼 在路上能跟你
見證這一切曲折 倦透亦不顧

 

情感蒸發

還記得 塵封合照中 人與面
如今有哪位 常見面如今的你可有變

還記得 曾經過戲院和馬路
曾於那古屋留記號如今都已給推倒

回憶又隨黑夜偷偷再次閃現
情感仍然留於當天那地點

紅牆下笑過說過 人群內有過你我 為何會瞬間裏就此蒸發
明明是清清楚楚 明明在這咖啡座 但唯有你知道事件經過

人潮外與你約過 人潮內與你錯過 為何愛意轉眼就此蒸發
仍然認得清楚 為何未愛過一樣 但回憶偏偏這樣多

還記得 曾經有好天和雨下
曾經有笑話和對罵 曾經開過的鮮花

還記得 郵局與擺鐘和碼頭
旗竿與火車和鐵路 從深宵到一清早

 

這兩首周華健的廣東歌,很有味道,特別是用廣東話講,哀悼我在廣東的兩年多的歲月。

 

這十幾年來,流浪在他鄉的逃避,他鄉是我鄉的矛盾,這廂是哪驤呢?策馬中原的哀願,只能隨著盜暮者,一歷歷一幕幕的流逝剥離。

 

哈哈〜都是吃太飽的錯!不過雖是這樣,我還是很想大聲疾呼

ohlala la la la la 我的歌
天高海深總有盡頭 沒盡沒變只有這歌
oh
la la la la la la 你的歌
來日記憶衰歇之後 仍然為你預留一首歌

 

不知道多久了的一首歌,會想到一些人一些歌一些事一些話,

那時候 聽《愛如潮水》 想像著萬一我們不是一對
你和我誰會在深夜 裡孤獨的買醉
這一晚 我一個人睡 防備著那於事無補的傷悲
還有很多工作 只能面對 不能憔悴

*我為我的堅強而驕傲 卻為這段情感到慚愧
 我怎能夠承認失去了你 都無所謂

#我聽的歌 愛的人 說的話 是不是美麗的誤會
 我不能為你 不顧一切的崩潰 除非這樣子能保證把你挽回
 我牽的手 傷的心 流的淚 是不是浪漫的誤會

 是愛的太少 還是想的太美
 難道你還不配讓我的心碎(在愛情的面前我寧願卑微)

這一晚 聽《愛如潮水》 數算著為感情而吃過的虧
搞不懂麻木是不是我學到的智慧
那時候 我們都很累 還以為分手之後總有機會
讓我們說後悔 為了失戀 為所欲為

 

當然並不是只是愛情,而是人生裡的許許多多都像美麗的誤會一般。

然而慢慢的我發現,我們都只不過是債〜跟影子賽跑!

跟影子賽跑


含著淚的你 預言即將的別離
不再堅持讓憂傷延續 等待著一場結局

若所有傷痛 都是因為我不懂
我如何能夠面對你 刻滿嘆息的臉孔

我們跟影子賽跑 我們跟嫉妒擁抱
拒絕真心的依靠 躲開愛情的煩惱
我們跟影子賽跑 我們在記憶中跌倒
是不是要看我付出多少 才能擁有一些回報

 

 

?亂寫塗鴉殘念菚?

這是亂寫的,塗鴉的,殘念的〜 無聊淚水

在你離去以前先把我灌醉 在我清醒以前不會含著淚
不想在爭奪屬於你的我的一切 我們的愛已經淪陷從此不再陶醉
在你離去以後我的心已碎 從此再也沒有輝煌的歲月
不願在談論風花雪月是是非非 這樣的愛已經淪陷我已無法挽回

不會再有人發現我無聊的淚水 假裝這一切都無所謂
享受你美麗的謊言刺痛我心扉 成為我整夜的安慰

 

台長: 梅庭過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亂寫塗鴉殘念菚 |
此分類下一篇:《亂寫塗鴉殘念菚》 傾城傾國不是愛
此分類上一篇:《亂寫塗鴉殘念菚》 無題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