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01:42:43| 人氣4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初體驗》 婚禮上踩著高跟鞋的“狼”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參加一個很好很好朋友的婚禮,與其說好,不如說酒是越陳越香更貼切些~~~
(每次都寫的太意識‘亂’流,這次寫清晰些,但是沒指名道姓的指名道姓不也是指名道姓嗎??人生 “甄”難為吧!不過對號入座的往往都是我,不該也不會更不可能是妳們吧!)
(不過夜已深的測了底,我先陪小紅帽聽“郎”的故事喔~)

天剛亮,我 “聖”制不敢回憶昨晚發生得事情,梳妝打扮一番卻仍留下昨日的裝扮,隨 “易”找個小黃就直奔禮堂,怎ˋ樣的禮堂呢?真的 “事”這樣的禮堂嗎?「前面右轉第三路路口停車,應該是這邊」腦海一片空白,甚至是一種無意識的走進那棟建築物,一路上想著,想著待會會發生的畫面,那又“味”何要來,?老同學結婚不來總是不好,雖然他現在跟我也沒啥往來,他老婆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是有吃過幾次飯,當然我也表現的很平易近人的感覺,但是當時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瀰漫著我,好像是一種不甘心的感覺,但這種不甘心到不是我失去的什麼,那到底是什麼呢?不可能!不要以為故事是這樣的,這樣的電影情節我一〝值〞都飾演被傷害的那一個,或是說我就喜歡扮演這樣的角色吧!記得會跟他認識應該是不知道在那一個南陽街補習班的防火梯邊,你問我在那要幹麻阿?當然是抽煙囉!那個年代,或是說像我這樣的人,總需要靠那些東西來支撐瘦弱的我吧!其實他算是很酷的一個人,不過熟了他又變成一個調皮的大男孩,但是他絕不是你所想像的陽光男孩,他多了一分世故,其實這也不是是非的問題,就只是……不太適合那身上的制服。我站在他旁邊,更加突顯我的稚氣,不過說來好笑,我卻認為這樣,我,似乎可以得到一些什麼。真是個虎假虎威的傢伙!你這樣說對我可不公平,人家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孟母三遷嘛~!好啦!就當我………人家也是很有志氣的,總是希望脫離現在的這種生活,或是說被人這樣所衡量的價值吧!

他,每次都會在樓梯口,像亞里斯多德那般的高談擴論,雖然不是特別深奧的,但總是能吸引到人,總比三角函數有興趣多了,說來你一定很想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其實,嚴格來說對於出社會的人確實微不足道,但他總是能打動大家,你還是沒說他到底說了…?我其實也忘了他說了??我無法很切確的娓娓道來,畢竟我不是他,我就形容一下,就像一個很難看的人,比雞肋好一點的就是,他是曹操手上那一隻,不過他會說成是你手上的哪一隻,真的讓你能覺得那就是雞肋,這很厲害吧!所以在我那群朋友裡面,他,可以付出的最少但卻得到的最多。你可別泛道德化,還沒唸經濟學就已經知道完全融入這樣的假設裡人還真有大師的風采。

我跟他,可以說是比較好的,因為…我不重,以承載重量來說汽油錢並不多,又跟他住的很近,所以他都會順路送我回家,正好我又是一個很好的聽眾,完全可以滿足這樣的他,反正佛心來的吧!那一段日子,他都會跟我說,很多關於女生這種動物的美,我想…用美,這個字就是最棒的形容“遲”,當然對於當時的我,當然很好奇,就像喝西瓜汁一樣, “廉”都紅了不知道多少 “變”。不過他最後都會用“感恩”來收場,我就覺得奇怪,難道得不到的就要感恩嗎?不過他還是說的很有趣,有趣的,我其實覺得不是女生這種動物,而是像動物的男生,……像女生的動物
哪~如果是除法,動物約分不就變成男生/女生或是女生/男生
哪又~如果是乘法,動物的平法(男生女生)或是(女生男生)
哪又~對數呢?微分呢?積分呢?那又如果跑迴歸呢?那他的傅立業函數是多少?他的最適生產線呢?
那又~詞性該是…?主詞跟述詞上有差異嗎?有未來完成的被動否定句法嗎?口語上一樣嗎?
哪又~主旨題解作者?時代背景?立法動機跟理由?歷史定位跟價值?滿足大小前提的命題?
那又~反應式會產生能量?會不會爆炸?原子量得比例呢?有加速度?
那又~那又~那又~~~~

又過完了一天,晚上他帶我去街角夜市吃宵夜,跟我說:要吃飯喔!不要省不該省的,他用了八十五塊買單。


~to be continue~





“謝”ˇ在後面:
遠本只是想寫寫上回參加老同學婚禮跟遇到的一些老朋友同學的感覺,也許是受到前一天遠離地球的霓虹的招喚,讓我腦海多了其他的思緒,思緒從時光機句集。所以我決定想挑戰看看我是否能夠完成八前年在一個熟悉的PUB的一句合理化的“沉”諾,跟十一年前那個傾盆大雨午后的 “只要我長大”。當然就算讀者只有自己一人,我還是會像方鴻漸一般的圍住自己,不過我不逃更不避,雖然我曾經逃過。
對了~!那些文學大家“悶”(有些還是我短“戰”暫相識的朋友),你一定不相信我連鋪陳都沒有,也沒有任何一個具有符號的角色。
拔或續,就等以後囉~!2007/03/01

台長: 梅庭過

時間倒轉
一個叫emotion的服務生帶我入座

他為我介紹菜色
哦 很簡單 一酒一菜 但是也很豐富哦
這瓶酒 叫做jealous 裏面摻雜了你的所有五味雜陳的感覺 喝下去後 你會感覺一股酸意從胃裏湧出來 接著你的眼睛就會開始嘔吐 吐出來的淚水 剛好用來稀釋你的胃酸
接下來 這個肉 哦 我知道你希望從他身上或是心上咬下一塊肉來 不如就叫愛恨交織叉燒吧!

我聽完 一把火往心上燒 燒到我的臉都可以灼傷人
把桌子整個掀起 桌上的酒菜也四處飛散

只聽到emotion說道:早跟你說 她有病的
2008-02-04 19:44:02
版主回應
很感動你這樣的回覆
當然囉
只有我自己知道這篇文章背後的故事
emotion囉~~

點首歌送你更送我

好聽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編曲:鴉片丹

你說的話 我都相信 說得好聽 說得甜蜜
你說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為了愛情 失了聰明 聽你的話 閉上眼睛
這個夢多美麗 讓它繼續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能確定
也許你只把它(愛)當遊戲 我卻(沒那麼聰明)愛得太用力

Repeat all once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靜靜不去理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 靜靜 輕輕 是再也不去理~~
2008-02-11 20:0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