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01:28:45|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札記》 台北狂想曲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札記》 台北狂想曲Ⅰ

站在二十九樓摩天樓,辦公室裡的案卷圍繞著我,堆滿待處理的文件夾被壓著抱怨說已經太久沒過聖誕節,落地窗外台北街頭的路燈都在慶祝得來不易的第一個跨年,今年元旦一路從聖誕節慶祝, “台北”的喜悅,差點讓 “情人節”都忌妒了起來。
我望著落地窗外的台北盆地,左邊的新光三越,越來越右邊,101的出線,傷透了她。
好 “妹”煙花綻放,凸然映在眼底,從兩人得中間飛耀過,吸足了’氧氣後的光芒,赤裸裸的撞到我的視網膜~~
電梯疾速下降的慣性,險些讓我無法站穩~~ 我緊握著扶把,深怕無法順著時間的軌道,再,在這封閉的空間裏,能繼續體會自己的呼吸心跳,煙花被電梯四面的镜子包圍,反射~~煙花的瞬間變成的永痕,他一直存在無法被時間所淡忘,卻無法離開這個看似封閉靜止卻無限廣大的小宇宙內,倒底這樣是悲是喜?
不知過了多久,正想放棄 “我ˋ”把時,停止的反作用力,毫不留情,硬生生彽將我ㄧ甩,醒來後~~
的我,細雨裡側背書包騎著單車,後面的那個女生依偎在我半濕著外套裡,雨滴沾在我發燙的肌膚,眼鏡上的雨露也捨ˋ不得就樣昇華,我看著前方被水跟光融化的道路,憑著感覺被似懂非懂的遠方,強拉而去~~呼嘯而過的ㄉ讀ㄜˊ過且過。但我知道我將雲遠曾靜在那個雨夜裡的煙花下。沒注意到十字路口上叫做“你還沒長大”的卡車,低沉的喇叭不情願但卻無情的痛斥著我,遠光燈一閃,幸福的瞬間,真的變成了瞬間。但那是真正的幸福嗎?
我又“思”又冷倒在自己給自己的 “學”泊裡,我無法睜開雙眼,像是看著人家痛苦的痛苦的掙扎著,腦海都是對那身後女子的懊悔愧疚,當我被蒸發,慢慢著離開了自己的身體,我ㄧ “職”向著天際飄去,吃力露出眼角的隙縫,餘光中的妳,披上不屬於我的白紗,妳那滿足的笑顏開的那樣靦腆,我開始後悔使妳發現我的吃力,遠來只有我自己懷念著那…..夜。天一亮,我就像吸血鬼遇到太陽般,被吸回了那個最初的地方~~看似封閉靜止卻無限廣大的小宇宙。


氧氣消失前,眼前的LED虹光有個叫做十五的數字。

台長: 梅庭過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札記>2007.2.28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札記》“無”台 ‘聚’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