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03:30:1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驗新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拉薩啊!
你曾經告訴我人間有自己的一套規律,

輪迴的始終要輪迴,
忘記的始終要忘記

耳邊的七只鼓在,
撕破腦髓的高原
發燒似地被猛敲

撞擊遺失的緞綾
撞擊遺失的香酒
撞擊遺失的麝香
俱舞於布達拉宮

門巴戰鬥著盤羊
深入雲端的兀鷹
徘徊在生死的一道門
去了又回來
遙遠卻親近

七只鼓繼續響徹高原
尼瑪的鼓敲打秏牛
達娃的鼓撞擊雪豹
米瑪的鼓觸碰羚羊
拉巴的鼓鎮駭野鹿
普布的鼓驚嚇黑熊
巴桑的鼓衝擊猊猴
邊巴的鼓磨擦藏魚
我再叫一遍你們的名字
永生與不滅
蔑視著人間

干布吹奏人骨笛
他們說:跟我來
鼓聲消散,餘下一句:
永生,神秘的永生
腦髓的風平息
剩下殘雲

輪迴的始終要輪迴,
忘記的始終要忘記
我說:我到底是普通人

台長: 發條鳥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