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9 20:11:39| 人氣1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今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軍歌比賽。

  我們在最後面預備的時候──面對著臺上──我的腦筋一片空白,雖然平時老是一副落落大方的樣子,但是其實我是在大場面時永遠都會緊張的那一個,就算現在的自己已經經歷多次比賽也一樣。

  站得筆挺,可是我的腳在顫抖,表情僵硬無比。

  我以為關鍵時刻我會忘記那些台詞和歌詞,卻沒有想到我們班是上場之後會超常發揮實力的班級,我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連搞笑的史瑞克都沒看見……

  也聽不見任何聲音,只有吶喊聲彷彿震破我的耳膜。

  欸我們是五班。

  只有十三個男生加上三十二個女生的語專班。

  在上場之前,我一直以為其他班級可能會勝過我們──被她們看見一定會被罵怎麼對自己班級這麼沒自信。

  可是我以前的班級,從來沒有像是全班總動員那樣的投入過一個比賽,那種專注還有熱忱一直是我所嚮往的。

  直到上台之後,我才了解,怕什麼?我們的努力會證明一切,腳步整齊劃一,說好我們的聲音會掀翻體育館的屋頂,我以為我聽見了我們的心臟一樣跳動的頻率──

  就算被很多人抄襲,我們還是最棒的那一個,我怎麼這麼遲鈍,這麼晚才發現呢?

  表演結束的時候,我聽見的還是自己心臟幾近衝破軀殼的跳動。

  教官也真會戲弄我們,宣佈名次的時候拖了這麼長,害我緊張到鬧胃疼,第一名預備宣佈的時候是先講成績,我聽到四開頭的時候,心幾乎冷了一半。

  結果沒想到是四百多分,不是說第一名是四班……

  第一名是五班。

  第一名是五班。

  第一名是五班。

  聽到的那剎那,我感覺到自己落淚了,嘿,努力了這麼久的五班,在寒冷的冬天站在操場吹風練習的五班,指揮和班長都這麼拚命的五班,全體幾乎都吼到沙啞的五班。

  怎麼這麼棒呢?

  我抱住柔柔,嘴裡大喊,贏了贏了,我們贏了。

  還有妳們不要再笑我了啦,說忘了訂飲料才哭是開玩笑的啦。

  我真的很高興第一名噢。五班很棒,真的很棒。

  ※  ※  ※

  因為所有的非主科課程都被借去練軍歌了,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多久沒摸到手上那顆籃球……

  再不摸籃球,我就要發霉了,真的。

  結果不摸還好,一摸就出事了。

  要先說噢,我一點都沒有怪班長的意思,看她內疚我會難過,因為本來就是我自己笨笨的啊。

  跟超級高的班長搶球,我照樣用我打排球的詭異方式拍球,結果不知道是撞到還是怎樣的,我摔倒了──以一種愚蠢的姿勢摔倒──班長為了避免壓到我,自己也摔傷膝蓋了……

  當她避開我的時候,我的手在她的腳底下啊──其實說起來還滿戲劇化和搞笑的欸。

  腫起來了,她說還有點出血,可是我覺得瘀青的成分比較多。

  我沒事,真的,我想對露出擔憂表情的班長這麼說,每次打籃球都讓大家擔心我感到很抱歉,真是自己的習慣太粗魯了。

  回到教室後,我對某魚這樣說,我只擔心回家之後打電腦的問題,但是我依舊可以靠我的左手來打帳號密碼──就是死也要玩電腦的意思。

  受傷的右手讓我想起來很久以前,打籃球的方式依然很粗暴的自己,忘了曾經有誰這樣握著我的手,對我說,這是一雙畫畫的手……

  那時的自己,表情想必是很受寵若驚加上感動吧。

台長: 透明。
人氣(1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眾人皆醒我獨醉。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總是要這樣?

不適遊戲的我
哇噢噢

好拼耶妳們

真是歲月不饒人

讓我像到以前直笛演唱演戲的比賽T。T

年輕真好=ˇ=

哎呀 打籃球

不如來學網球吧XDD
2009-11-19 20:19:14
版主回應
我會打羽毛球>_O
XD幹麻老是說的自己很老一樣,很年輕啦(拍肩
妳那是介於青春與成熟的年歲(咦
2009-11-19 20:57:23
( = 辰思郭
我的名子很酷吧
xDDD

打籃球阿
寒假來住我家
我來跟你打打
ya
你說好不好啊 =目
2009-11-20 20:21:32
版主回應
好酷好酷噢(敷衍
拜託…寒假妳也要看本姑娘願不願意去阿XD
跟我比籃球?
笑話XD
妳覺得我能夠打贏妳這個比男人更男人的女人+妳那個快要碰到170身高的姐姐嗎XD(會被打死的不要命發言
2009-11-20 20:3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