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22:48:24| 人氣51| 回應1 | 上一篇

【SKY OF REAL】Chapter.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KY OF REAL ∮真實的天空 Chapter.6




如果說時間過的太快了,還不如說自己沒有好好把握這短暫的假期。


將近一個月的寒假,本來向諸承諾至少要減個三公斤,結果連續吃了好幾天的大壎[上沒事在家吃飽睡睡飽吃,無憂無慮的,可是經過了二十八天,有漸漸從人樣變成豬樣的傾向...噩夢


我的體重不但沒有絲毫減輕,反而急遽上升了...關於是幾公斤,就不方便透露。


本來的小肚肚,現在又加上個大屁股,只有一句成語足以形容『虎背熊腰』,難怪我的制服裙子說什麼也扣不起來。


經過了二十八天,一個新的學期又開始,怎覺得渾身提不起勁...


散漫的走在通往學校的幽林步道,這條捷徑並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總是人煙渺渺,但這也是我最自傲的地方,其實這小徑不是我先發現的,而是姜亦勛偷偷告訴我的。


這條小路是從我家前面的公園穿叉進去,徑中的兩旁長滿茂盛小樹叢,而矮小樹叢後則是高大的楓樹,有種豐富的層次感。


小徑內的路說寬不寬說長不長,但卻能讓兩台單車並肩同行,每天最期待能在這時遇到姜亦勛,並不是特別想見他,而只是想偷個懶搭程順風車,這樣我可以少走個五分鐘。


一陣風吹過,聽見熟悉的單車聲行駛在後發出的聲音,如果我的預感沒錯,馬上我就要有免費的順風車可搭。


就像電影龍貓裡,那一台貓咪巴士的感覺。


我停下腳步,靜靜的待在原地等他騎近載我一程,免的我多花一點力氣走半步路。


「你是在等我啊?」從不遠的身後聽都一個讓人案竊自喜的聲音。


沒錯,就是他,姜亦勛。


我還真佩服自己的直覺,雖然偶爾會通報錯誤,但這時都是值得行任的。


「嗯哼。」我暗自偷笑,趕緊阻止嘴角的顫抖,轉過頭面向著他。


他也很識相的停下單車,卻一副感覺猜透人家心思的表情。


「上來吧!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他嘴角上揚像我說道。


「什麼?哪有啊?」


「妳說呢?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吼!你很煩欸!」被他看透心中所動的歪腦筋,自己顯的有些惱羞成怒,況且他還說中我最在意的事。


「我有說要讓你載嗎?」


「嗯?」他一臉不惑的看著我。


「本小姐有兩條腿,十隻腳趾,我可以自己走。」


看他以笑來表示,什麼話也不接下去,總覺得心中的怒火又加了些助燃物進去,燃燒的更強烈了。


我不管了,才五分鐘的路,本小姐可以自己走,才不需要給那個渾球載呢!


「喂!你真的不上來嗎?」

我不開口,一句話也不說,繼續朝學校方向前進。


這時跟在我身後的姜亦勛突然說也不說一聲,就騎到我前頭,消失在前方的轉彎處。


什麼嘛?至少也該說些什麼吧?


就這樣走了,他會不會生氣了啊?


不可能,他怎麼可能這樣就生氣,他應該是想大笑忍不住了,所以先騎走。


嗯,這個可能性的確可以成立。


如果他遇到我我要給他好看。


經過前面一個轉彎處就有一間早孺情A在那邊我買了7年的早壑F,雖然吃的挺膩,但老闆娘是姜亦勛的媽媽,而且她常會優待我這個忠實客戶,所以我仍舊不厭奇煩的每天來捧場。


「姜媽媽,早安。」我禮貌的向她問早。


雖然她此時非常的忙碌,但她仍會注意到我向打招呼,感覺她是一個勤儉又慈愛的女性。


「亦勛他剛剛有來耶,他已經幫妳拿了早嚏A快去找他吧!錢我改天再跟妳算吧。」


「喔,謝謝!那我先走了。」說完,我馬上快步走到下一條巷子。


他果然在那裡,他在一間專門修理樂器的老店鋪裡,他時常會幫裡面一位老師傅送早戴L去。


寒暑假或者週末他都會來這裡教小朋友吉他,雖然這間店看來不起眼,而且髒髒舊舊的,但裡面應有盡有。


他從很小就很喜歡音樂,以前總是在他身旁當個小跟班的我,似乎也被他那股熱情所影響,對於音樂,可說是形影不離。


我很喜歡音樂帶給人那自然且深切的感動,它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但往往人就是必須靠心境選擇想聽的音樂,有時你會因為觸景生情而特別想聽某首歌。


而且一首能融入你心境曲子,能改變你對事物的想法。


「妳來啦?」姜亦勛似乎透過玻璃櫥窗看到了我,徐徐的走了出來。


「嗯。早孺O?」我攤開手向他問道。


「你那麼餓啊?」他笑的有些灑脫的問。


「哦?」也閉O一時反應不過來,搞的他噗吱一聲笑了出來。


「給妳啦!上來吧。」他一腳跨上去他的單車,而我也不知怎麼的就也跟著坐上去了。


呃…我好像忘記了什麼?


…呃…



喔!喔!喔!突然腦袋上的燈泡像是終於通電的發亮了,外加『叮』的一聲


哈哈!完蛋了,姜亦勛,你的死期到了。


在幽靜的巷弄小路,我面目猙獰、摩拳擦掌的準備好給姜亦勛吃我這一記。


藉著他有一根白髮的理由,我兩隻手不停的在拔他深棕色的髮絲,似乎恨不得將他頭髮拔的精光。


還不停的癢他脖子、用堅硬的拳頭狂搥他的背,使得他短短的一路上不得安寧,沿路狂叫,也一早招來了奇怪的眼光。


「你這邊有一根白頭髮耶,我來幫你拔!嘿嘿。」


「哇!哇!你在幹什麼?住手!我在騎車欸。」江亦勛為了躲我拔光三千絲的攻勢,這顆頭左閃右閃晃來晃去的。


「沒關係啦!我不會在意的。」


「你不在意,可是我擔心啊!」


「唉呦,有什麼好擔心的?快點,我繼續幫你拔。」


「不用了,不用了,啊~」接著我不是在非常“有意”的情況下…拔了他一撮頭髮…接近校門口時,他停下正在行駛中的單車。


我跳下了車,把剛剛的戰慄品全數還給他,將近三十根深棕色的髮絲。


頓時,他的雙眼瞬間睜大…完蛋了!“好好先生”姜亦勛生氣了,衝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往教室的方向狂奔去,是我措手不及的第一個打算。


「喂!同學不要在走廊上奔跑。」擦身而過,糟了,史瑞克…=0=


「喔!抱歉…主任早…」放慢腳步,深呼吸一口氣…轉頭


「下次不可以再犯喔!」看來他今天心情不錯,似乎沒打算要記我,通常他遇到走廊奔跑,都會要他罰抄校訓50次。


真是有驚無險…


呼呼~教室到了,看來將亦勛沒追來,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將近一個月沒來學校,顯的有些不自然,進教室前,還彆扭的拉了拉制服背心。


「昀曦,你來啦?」蓓瑜看到我,馬上興奮的走了過來。


「人都在這裡了,不然咧?」心裡打了個OS,話說到限在為止我還在生這丫頭的氣。


「嗯哼!」我走向自己的座位,放下身上空到不行的書包,不發一語的假裝忙碌。


「喂!妳還生氣啊?」她靠在我的座位旁蹲了下來


「我在忙,不要和我說話。」


「妳能忙什麼?」


「我就是很忙。」


「好啦!別生氣了,算我錯了嘛!等等我請你吃關東煮,免的你等下會因為忙碌到過勞死。」


「什麼?」頓時只感覺全身血液逆流,腦子一片空白。


從小到大,雖然承認自己固執、脾氣大,但真的要和別人辯論或吵架,我可是一點本事都沒有。


「算了算了!開學典禮要開始了,去大禮堂先。」蓓瑜說著拍了拍我的肩膀,往大禮堂走去。


的確,就當作只聽到關東煮那段,後面那句就選擇性的遺忘吧!


話說那次在Aro第一次表演,蘇蓓瑜竟然會忘記如此重要的事情,到現在想起還是會有種失望、落寞的感覺,她可是我第一位邀請的人,就算因為有事而耽誤或不能來了,應該也要打電話說一聲…


「喂!昀曦,妳神遊到哪去了?」蓓瑜用力的在我眼前揮動她的雙手,把我拉回到現實世界。


「沒什麼啦!妳說要請我吃關東煮,是真的嗎?妳可不要後悔,今天我可是會吃超多的喔!」雖然說氣早已煙消雲散了,但難得她會請我,我可不會手軟。


但想到這寒假體重…算了算了!這機會很難得,只要晚上少吃一點,體育課不要再偷懶,體重應該就會“慢慢”減輕了。


「只要別把我吃垮就行啦!走吧走吧!開學典禮也差不多要開始了。」說完,我們便來到大禮堂,蓓瑜也興奮的拉我到班上的座位上,找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坐了下來。


其實她興奮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每個學期的開學典禮,除了聽校長和各處主任一貫的發表,但聽完這些珊磪F味的講詞,接著就到了眾所期待的社團招募表演,也差不多到了新學期換社團的時間了。


還記得去年因為想和一堆女生融入,就加入了女生堆內超熱門的烘培社…


結果搞到烤箱…




………


…………


…爆炸 =口=〃


使得那段時間我登上校刊,短暫的成為校內傳奇人物,走在路上經常會有些男生無聊的發出「〝碰〞」的爆炸聲,意味不明的嘲笑。






《待續》













台長: Tear 淚\ܤ
人氣(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