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16:52:50|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題:在一些大是大非面前,我甯願抛棄民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主——一個多麽風光多麽高雅的名詞,如同十四世紀談論主的救贖一般。

然而無論多麽耀眼的桂冠都是人爲的,都是爲暸一定目的而存在的。
主的救贖是教會斂取財物的工具和障眼的樹葉,民主則是發達國家壓制第三世界崛起的護身符。

我要說,如果,面對大是大非,面對生死存亡的大利益,我們甯願抛棄民主。
非獨我一人,小到家庭,大到國家,我不遵循這一原則行事。
天下熙熙皆爲利來,天下攘攘皆爲利往。即使民主口號叫得最響的人和國家也不能免俗。

所以,美國可以抛開聯合國這一最大的民主議事機構,獨斷專行,以子虛烏有的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爲借口,蠻橫剝奪暸中東一個主權國家的總統的性命和百萬百姓的生存權,千萬百姓的發展權。
所以有人,可以爲暸2300人糾纏不清的所謂民主而無視13億這數十倍之多的人民的一致呼聲。

如果妳讓我把這樣的民主奉爲至寶,那麽這民主至少能夠在保障新奧爾良白人的同時,也能保障浸泡在海水裏的衆多黑人民衆;
如果妳讓我珍惜這樣的民主,那麽妳至少讓它能夠不會出現用尼泊爾警察逮捕民衆的圖片來誹謗中國警察救人的義舉;
如果妳還希望我能聽從這樣的民主調遣,至少他應該讓世人知道西藏的現在比達賴說的舊西藏樂土美麗百倍。

但是,這樣的民主不能。所以,我還有什麽可以留戀?

在民族大義,國家利益面前,在生死存亡,利益攸關面前,我甯願迫其這樣的民主,一如林肯統一南方,一如美國總統約翰遜下令鎮壓多米尼加民主起義,一如英國鎮壓愛爾蘭獨立。

台長: 反“獨”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