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22:57:46| 人氣232| 回應1 | 上一篇

㊣小雨㊣… ↗ 自傳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我的寶貝:
  學生鄭依汎,民國七十七年出生於純樸卻又很熱鬧的鹿港,我生活在靠著爸媽從我未出生便一直打拼到現在的小康家庭裡。老爸是一位勤儉又孝順的人,就因為他一路所堅持的節儉,也造就我對事物省的理念;老媽卻是能跟我似朋友般的人,有心事、難過的、開心的,找她準沒錯。我上有兩位姐姐和一位哥哥,大姐擁有一身很溜的外國語言,二姐則是一位做事之前都會先規劃的人,老哥從高中時開始半工半讀,進而懂得社會的歷練,我是家中的老么,也在此刻正為接下來的路挑戰著!

二.會文會武的經歷
  入學就讀於鹿港的文開國小,先後加入了鼓隊、直笛隊,最後也加入田徑隊,上國中後,我也再次加入我最愛的田徑,之後為了課業考量而退出。國中時,我擔任了兩年半的輔導股長,和一次的風紀股長;上了高中後,「幹部」這個名詞在我身邊環繞,副班長、體衛股長,也因為擔任過不同職責的班級幹部,也知道幫助他人要以什麼理念去實行。高中我讀的科系是「資料處理科」,高一至高二階段便開始檢定的路程,勞委會的會計、電腦應用軟體,TQC中英數、Word、Excel、PowerPoint等執照,皆順利考取,為我的未來,紮穩基礎。

三.逆境中求身存
  我很喜歡與人相處,分享其中的喜怒哀樂;更喜歡「察言觀色」,看到別人是如何處理事情,又是以什麼方式去與人溝通,這樣一點一滴的觀察累積,也深刻體會到「待人處世」的道理。我也常在想十八歲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原來是做什麼事都得負起責任,有時還是會摸索著,該與不該的界限,而「謹言慎行」更已重重套在自己身上了!幫助別人是我最重要的理念,老媽常會說她小時候的一些經歷,她把得不到的溫暖,給予了我們,也希望我們看到別人困難時,別忘了伸出援手幫他們,還記得高一曾做一個未來出路的調查,測出來的結果,我適合「社會型」,裡頭敘述的內容說,對人和善、容易相處、關心自己和別人的感受、喜歡傾聽和了解別人,也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別人的衝突,喜歡教導別人,並幫助他人成長。不愛競爭,喜歡大家一起做事、一起為團體盡力。交友廣闊,關心別人勝於關心工作。上述所說的,正是這樣的我,雖然有一些還沒真正去做到,卻讓我秉持著「真誠」的理念。

四.就是我
  我喜歡多方面嘗試,跑步是我最愛的活動,偶爾也會去打打球,三分球投進那一瞬間,讓我知道我喜歡面對挑戰!我也喜歡跳舞,那種盡情的放縱,比言語表達還要更過癮!我的目標也在多方的觀察後,有了定案,原本我要讀從小就喜歡的「幼保科」,最後因種種的因素捨棄了!所以我現在還是希望在未來的路程裡,有我最喜愛的工作陪伴著!因為跟小孩子們相處,我有耐心。有時會以文字或形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不喜歡拖泥帶水,對與不對,最短時間下去做判斷,也是一種態度。

台長: 逆〃鄭小雨☆★ )
人氣(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野獸㊣ 小雨實錄 ﹊ |
此分類上一篇:㊣小雨㊣… ↗ 班呼 ↙

傻眼
孩子

這樣的自傳

已過來人身分 要修改的部分還很多

加油
2007-12-31 02:4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