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9 05:11:1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情小品 ---【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星星、亮晶晶,好像貓兒眨眼睛;東一顆、西一顆,數來數去也不清!』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段童謠,到了現在仍然能夠琅琅上口。
我愛星。在太陽、月亮跟星星之中,我獨愛星。還記得小時候,在暑假的時候家裏會特別的繁忙,沒有人照顧我,所以我會獨個兒回到家鄉去。那裡有一個很大的足球場,每當我吃過飯後,便會跟隨姑丈和堂兄去那兒乘涼。我跟堂兄很喜歡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呼吸著那瀰漫著草香的空氣,望著那閃著閃著的星星,我傻傻的問堂兄「阿哥,到底有幾多顆星呀?」「我也不知道呀。」我們便會對望而笑,繼續看著那布滿著整個黑夜的星星。因為夏天的星星特別的多,就好像天空只是為了那星星而設的,連月亮也要讓位。偶爾天氣不是太好,看不到星星;或是下著雨,半顆星也看不到的時候。心裡會覺得不知怎地,就好像半天沒與自己的愛人相見似的,酸溜溜的。不知道有多少個年頭的暑假是這樣子的與繁星相聚中度過,想著如果可以能長伴星星左右便心滿意足了。
長大了,家裏的環境改變了,再也不用回到家鄉「避暑」了。心裡頓感失落、空虛,感到像是要與一位愛人離別似的,心死了一半……
再長大一點,又再有機會看見星星,這個是與別人分享的星,向那個人說說自己小時候對星的這個、那個。這個時候星星就好像變成了我的老朋友似的,他看著我的長大、我的一點一滴。不知又有多少個年頭是在這樣的星空下度過。
過了很久,知道原來有星座這回事,更覺得這片星空是活的,是一個老人家。我最要好的朋友更將我帶回這片可愛、可親的星空。這次看星看得更清楚、更細緻,就好像更加的了解他一樣,望遠鏡下的星空真的是別有一番景象。
可惜老朋友已經靜靜的離開了我,剩下的只有我與這片寧靜的星空……

台長: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