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4 00:46:57|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鍾愛一生系列》飢餓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涼海風在這港口邊徐徐的吹,金門大橋在不遠處的燈光下明滅。難得出
差到這個曾經充滿掏金熱潮的港灣城市,在秋後的季節裡,碼頭上人潮不
斷,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努力的吸引觀光客的注意,心情有點低潮的我,
只在陰暗角落昏黃的燈光下靜靜徘徊,指頭上的香煙慢慢成灰,我的思緒
隨著遠方漁船燈火不規則的跳躍,無法靜止。

一個蹣跚的人影逼近,蒼白有點老態的面孔,祈求的語調說:『先生,可
以給我一支煙嗎?』

我覺得並無不可,反正留著也是浪費,便說:『沒問題啊,你怎麼稱呼?


他有點落寞的說:『叫我威利吧,你打哪來呢?』

看起來我也是觀光客吧,我說:『我從華盛頓來。你呢?』

不經意的露出笑容,他說:『巴爾的摩,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Got a wife and kids in Baltimore Jack
           I went out for a ride and I never went back

顯然我有露出詫異的臉孔,他接著解釋說:
           Like a river that don't know where it's flowing
           I took a wrong turn and I just kept on going

我彷彿明白,每個人心中都有渴望,卻往往不知如何才能實現。

是吧,顯然他也還沒找到,即使是他曾經結婚而安居下來。
           Everybody's got a hungry heart
           Everybody's got a hungry heart
           Lay down your money and you play your part
           Everybody's got a oh oh hungry heart          

我不得不好奇,在他離開巴爾的摩之後,怎麼會跑到三千英里之外的這個
城市呢?

他帶著回憶的眼神說道:『其實我也只是四處漂流,幾年前在這裡遇上個
喜歡的女孩子,曾經發生過一些事,呵呵。』
           I met her in a Kingstown bar
           We fell in love I knew it had to end
           We took what we had and we ripped it apart
           Now here I am down in Kingstown again

和我一般的寂寞嗎?一個人孤獨的活在這世界上時,最需要的是什麼呢?
我懷疑他這次回來是否會有不同的結局,可是,即使沒有結局,我們依舊
害怕孤獨。
           Everybody needs a place to rest
           Everybody wants to have a home
           Don't make no difference what nobody says
           Ain't nobody like to be alone

每一個人都有一顆飢餓的心,卻不知道怎麼安置它。跟他告別之後,我想
起往事,想起了故鄉的河流,以及那在黑暗之中起舞的纏綿,只是,那些
年少時的衝動,高唱生而自由的青澀,都只是往事了。

台長: 摸魚兒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