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20:31:3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為何物》之梨花柳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晏殊
無題

油壁香車不再逢,
峽雲無跡任西東。
梨花院落溶溶月,
柳絮池塘淡淡風。
幾日寂寥傷酒後,
一番蕭瑟禁煙中。
魚書欲寄何由達,
水遠山長處處同。


那些曾經為你寫的情意,與一頁頁的相思,我想,再也不需要寄給你,因為,
當你寄情在那遙遠的山水中,有沒有我,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如果不再與你相逢,如果讓我就此別去,隨著彩雲東西漂流,是否你會在意我
曾留的雪泥鴻爪?是否我心中的傷悲能夠因此稍減?

你像那塘邊的柳絮,在風中飄動,我伸手,只見你淡淡的身影,從我指縫中流
逝;我彷若那庭院中的梨花,在春雨中含淚,是滴滴相思,閃亮在朦朧月色中
,等待著凋零。

終須鼓起勇氣跟你告別,也許趁著濃濃醉意,然而,蹣跚的言詞,在春風下充
滿著晚秋的蕭瑟,我張了張口,卻只是把你的名字,伴隨著一杯又一杯的酒汁
,喃喃吞下。


心底深處,彷彿是你的影子,輕輕的唱著:

『輕輕的走在白沙上
默默的望那彩雲飛
微風輕偎著臉龐
忘卻了一切的憂傷

一朵朵絢爛的彩雲
一片片夢幻的遐想
舟子的歸回
夕陽的西沉
彩雲飄逝在夜鄉
別了 彩雲』

台長: 摸魚兒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