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3 05:04:2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千山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溪春深處,萬千碧柳蔭,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煙樹滿晴川,獨立人無語
驀然回首,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小溪春深處,萬千碧柳蔭,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誰家今夜扁舟子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細數浮生千萬緒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副題:新年新希望

記憶中的農曆新年,有守歲的期待,有紅包的喜悅,穿戴著新衣新帽,
周旋於大人小孩親戚之間,是濃濃的鄉土情懷。過年的節慶,開始於辦
年貨跟年終大掃除,而結束於正月十五吃元宵猜燈謎之後,在將近一個
月的熱鬧氣氛中,忙碌著歡樂嬉戲的同時,小小心靈中也總是期待著快
快長大。

如今那樣子的過年,好像是非常遙遠的事了,雖然現在每年還是在過年
,人事物卻早已全非,過年的心情,只剩下兒時點點滴滴的回憶。去年
到中國城繞了一圈,過年的人潮依舊,舞獅的隊伍依舊,只是覺得,他
們過的再也不是我所熟悉的年了。

新年應該要有新希望,從小就一直這麼覺得,然而在離家多年之後,已
經不知道該有什麼新希望了。多少次回首來時路,似真實卻又虛幻,多
少次向明月傾訴,是思鄉的我心戚戚;獨立人無語,驀然回首,紅塵猶
有未歸人。

今年,希望有一個不一樣的年。兒時記憶中的年,雖然再也喚不回,卻
也不想讓迷惘的心情繼續。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是該讓自己振
作起來的時候了。終於,我也放下身段,跟一些比我年輕的朋友們狠狠
的打了一場雪仗,而那是我已經遺忘多年的遊戲。雪球滿天飛舞的同時
,心中卻是特別的寧靜,彷似我又再一次回到往日時光,不再憂傷,只
有歡喜。今年的新希望,在這般的心情下,就這樣展開了。

親愛的朋友,希望你也有一個快樂的新年。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細數人世間的千頭萬緒,在雲淡風清中,總是依舊。如果你去年過的如
意,希望你更如意;如果你有著傷痛,希望你能走出陰霾。浮生千山裡
,咫尺天涯外,有我對你深深的祝福。

台長: 摸魚兒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