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3 23:58:51|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風札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昏的時候,天邊的雲彩泛著金黃,是一天忙碌的日子等待結束的時刻,東方的天空,可以見到少數幾顆明亮的星星,眨著眼睛欣賞吹過的西風,在心裡面帶起的一陣旋渦。

有兩個青少年進到咖啡店,一個點摩卡冰砂,一個點拿鐵,然後坐下來討論他們剛買的CD,“Driving Rain”,保羅麥卡尼去年的專輯,裡面還有一首為九一一而唱的“Freedom”,似乎他們頗為欣賞保羅的才華,在現代的流行樂壇之中難得一見,我一邊安靜的聽著,直到其中一個已很專家的口氣說:『你知道嗎?保羅曾經參加過樂團,叫做“Wings”,Guns n' Roses 的Live or let die就是翻唱他的歌曲,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家有他的古董LP。』

我差一點噴飯出來,聽到這般熟悉的話,我躲在吧台後偷偷的笑。以前在聽Band on the run, Jet 跟Live or let die的時候,剛開始我也以為保羅就是跟Wings一起成長的,那時候出過了不少銷量很好的唱片,在排行榜上也是常客。我的同學鄧肯的哥哥湯姆,比我們大兩歲,那時候他剛上大學,有一次他放假回來,跟我們在麥當勞意外的撞見了,我問湯姆大學生活如何,他巨細靡遺的告訴我們,話鋒一轉,他要鄧肯把band on the run 的LP還他,他要拿去學校放,並且神秘兮兮的問我們:“你們知道保羅以前曾經參加過別的樂團嗎?”

披頭四!那四個穿著西裝,邊唱歌邊搖頭的大男孩,我似乎已經漸漸地把他們遺忘,記得好像很小的時候看過他們,原來他是其中之一,我跟鄧肯恍然大悟,喔的一聲,積在胸膛裡的懸疑氣氛,隨著那一小小的聲音,如掙破了的汽球,一下子坦然了。

我走到音響之處,放進了保羅的CD,“You say yes, I say no, you say stop, I say go go go…”,輕快悠揚的旋律,吸引了那兩個青少年,我也開始回想,我在他們那個年紀的時候,靜靜的坐在吵雜的人群之中,等著一場音樂會的開始,一個超大的螢幕懸掛在舞台之中,四周的燈光暗了起來,一陣電吉他的撥絃聲音,螢幕背後打上了一隻電吉他的影子,再幾聲爵士鼓的敲擊,巨大的吉他影子下出現了一個背著吉他的小小身影,然後那身影慢慢變大,螢幕開始向上升去,四周五彩燈光同時打亮………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
Hello, hello
I don’t know why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

台長: 摸魚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