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08:41:3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湘夫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贈友人新婚誌慶

帝子降兮金山,昔窗臨兮未攀。秋波兮遠望,洞庭風兮迎素顏。
登金門兮暮寒,思佳期兮憑欄。帆影兮將返,余何為兮形單。
沅有茞兮醴有蘭,佳公子兮未敢言。慕少艾兮惶恐,任流水兮潺湲。
月何處兮能圓?花何為兮春好?朝問雲兮江皋,夕遊雨兮泥潦。
聞佳人兮召喚,尋夜鼠兮聲歎。鑿室兮竊光,移珠兮失璨。
馬捋兮路長,巢乳燕兮空堂。珊瑚兮螢海,汶水流兮未央。
則吉士兮舉觴,或微醉兮輕狂。佳人兮難得,其在水兮一方。
百囀兮芳吐,華年兮媚嫵。花月好兮春風,琴瑟鳴兮合譜。
鹿揚蹄兮似舞,心永結兮如縷。捐余情兮江中,遺余意兮醴浦。
洞庭遠兮懷思,金山渡兮為伍。時不可兮再得,共今生兮容與。


於貧苦兮,不我慕兮。於富貴兮,不我慰兮。

這首本來是送給一個朋友新婚誌慶,一來朋友的故事不好寫入文章,二來似乎此段姻緣沒有好的結局,不應該再多著墨,不如寫一點有關自己的事情吧。

這個聖誕節,我跟美人魚要搬進一個嶄新的家,這是一段新的開始,以前祝福別人的話語,希望也適合用來祝福自己^_^。不過由於灣區的房子很貴,花好大的一筆銀子才能買到一間小小的公寓,還要做牛做馬三十年才還的清債務,即便是如此,我跟美人魚還是很開心,這是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家喔。

由於我們在台灣的家人不是大富大貴,在經濟不太景氣的這幾年其實不能給我們多少幫助,所以我們一切從簡,也一切自己來,由於預算著實有限,因此我們很多家具都還在克難之中。我們心中希望這樣的房地產投資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別人說養兒防老,我看養房子好像比較實在一點,因為將來可以把房子賣了到佛羅里達養老去。

洞庭遠兮懷思,金山渡兮為伍。時不可兮再得,共今生兮容與。
聖誕節又將來臨,祝福所有的人都有美好的聖誕與新年假期。

台長: 摸魚兒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