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22:26:1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ve the clou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渴求著飛翔的能力,當風穿過頭髮、兩肩、直至腳底,會是怎樣的感覺?是涼的還是溫熱的?

   今天游泳完,離搭校車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閒著沒事就走到我無聊時最愛待的書局,順手帶起金格唱片的視聽耳機,選擇了凱文肯恩。

   他的六張演奏專輯宇聽過很多次了,我尤愛在夜晚時聽,有一種沉澱思緒的力量,今天發生過的任何事,請你別再去想,就請專注地聆聽、感動這位音樂家所創造出的音符吧!凱文肯恩有著先天的弱視,視力上的障礙並不阻擋了他感受生命的渴望,甚至讓他的性靈觸角伸得比一般人更細膩更深入,他讓新現代派音樂注入了田園風格,是種可以讓身心感官都達到極致舒暢的樂章。

   我總是用電腦聽,經由喇叭傳出來的音樂雖然動人,卻遠不及當我戴上耳機的那一刻震撼!我幾乎可以誤以為自己正在飛翔,他的音樂輕拱著我飛向一團團軟似棉花的雲層、幾乎快被融化,我突然瘋狂地渴望讀本書,也許是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也許是張曼娟的「夏天,赤著腳走來」,也許是張小嫻的「雪地裡的天使蛋捲」,什麼都好,這樣的氛圍不趁此看書實在太可惜了!或是什麼也不做,偶而一次浪費寶貴的時間只為了聽音樂,人生有時就是需要這樣的快意和癡迷。我就這樣呆站了半小時,要不是搭校車的時間已迫在眉睫,我也許會呆立在原地更久也說不定。

   音樂是一種性靈的呼喚吧?它擁有召喚和催眠的能力。召喚起每個人心裡最易感的那塊小田,安撫你最焦躁的情緒,大家都變得那麼柔軟、滿足,像是回應生命之初的那一聲甜膩叫喚,人生呀,實在是不能缺少音樂的,尤其是好音樂。

台長: 原味麻糬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