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22:48:08|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派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4-08

試著把我認識的派先生寫出來,原來是件不容易的事。小雨捎來梁靜茹的「分手快樂」,她唱著:愛可以不問對錯,至少有喜悅感動…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離開舊愛,像坐慢車,看透撤了心就會是晴朗的。我哼著熟悉的旋律,走在被夕陽浸泡的溫熱空氣中。

第一次體會到所謂「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並不代表這樣相遇的兩個人就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時間軸上的那個點,我們就是合該交錯那一段,如此,我們才能繼續往前。無關對錯是非,該揮別的時候,誰也留不住。關於生活,重新適應自由身的日子,就像搭乘古早的火車,喀啦喀啦的輪軌碰觸聲,一窗又一窗前進緩慢的風景,把頭枕在窗框上,電線杆的影子在臉上劃過一道又一道留不住的影子,悠悠忽忽地把人催眠。彷彿才一眨眼的時間,已經離開來時路了。Time heals.夏蟬依舊高聲歡唱生命的樂章,豔陽仍然試圖將觸手延伸至每一個角落。我想起Ratatouille中Remy選擇離開家人回廚房時:
Remy’s father: “Son, where are you going?”
Remy: “With luck, forward.”

我問自己:那現在呢?
我回答:“With peace, forward.”


Ps. 昨晚Bible Study 來了許多人,超乎我習慣的團體規模,擁擠的喧鬧忽然令我非常想念派先生。今天起個早去小丘的西邊看日出,感覺心放開了,心裡有股靜謐。

台長: Tao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