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02:11:5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城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城隨想


走上這個灰濛濛的八月天為我搭起的祭壇,
才發現,千年的線裝歷史,
那些揉紅,早就消褪。

一個梟雄的蒼老。
首都邊陲。八達嶺。

鐵騎征征。
氣吞萬里河山!
看似死去的畫面幕幕,
實則抹不掉,去不盡。
踏上天與地交織成的曲線,
宣讀了灑滿碧血的一抹抹年代,
我把手上的朽劍,擲向天際。
神州。僵了的眉心。
依舊刮著深深的
秋寒。

「瞧!
祂就像祖國大地上的一條龍脈,守護著咱們炎黃子民!
這個英雄不知經歷過多少戰火,也不知多少壯士曾站在這兒高歌兒,
就是站在這兒,咱們就體會體會他那笑看王朝興衰更替的豪情!」
堂哥搭著我的肩。
我不經意地拎起這首都居民的豪興,
豈知竟是如此銳利而令我措手不及,
一種說不出的翻騰擁起,
但閃亮片刻,
便捲入暗黃的天,
咀嚼於忠憤的風沙。
消逝。

有隻禿鷹站著,
牆垛上無言的復活者。
我學他俯仰滿眼的緜緜,
看見的仍是一塊塊迷離的圖騰。
早已泛黃。
偶爾眨眨眼。
我看見了復原的表皮,
當然,包括那些痙癴留下的
疤痕。

八達嶺。居庸關。
金山嶺。司馬台。
鐵騎。
錚錚。
如繁星的旗幟依舊風光,
喧囂的香火,層層堆積,毫無空隙。
記著,
繞過「遊客止步」
走進尚未修復的斷瓦殘垣,
那裡
才是真正的祭壇。

台長: 小磊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