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03:30:2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已經是一段有些距離的事情了,斷斷續續的,終於拼湊出那段路程。聽著動力火車的MAN,我想起了春假時的花蓮行。一段好美好美的回憶。

那是屬於將近夏天的回憶,天氣熱熱的,我穿著紅色Childhood和那件101款的刷白直統褲,就像誰說的,穿上這樣的裝備,就算要流浪到天涯海角去了也沒關係,就是那樣的率性而為。很舒服、很高興的一天。我們在校門口集合,一群人和一群興奮的心,很適合出遊的氣氛。我們搭上普通車,一群人行軍一般的,排成一列在走道上疾行,朝著最後一節車箱邁進。陸陸續續的,車箱中的陌生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熟悉的面孔,車行中自然不像平常一個人坐車時的無聊,一群人也就這樣興奮了八個小時,緩緩的朝台灣的後山前進。

我還記得那班普通車上的味道,悶悶的車廂裡,混合著椅面的皮革味和淡淡的汗酸或是尿臊味,它不吸引人,但卻深刻的傳達出一種很雋永的氛圍,就像小時候的玩具,偶然拾起,即使它早已掉了漆、失去光澤,但你知道它曾經在你的童年裡活過那般的熟稔。

另外,我還記得車行過八堵附近時,山林的靜謐,和那一片深沉的黑暗,神秘,卻美麗。這一段路程,是我在往花蓮的途中最愛的一段,我們不停的朝黑夜狂吼著,像要對漆黑的山林拼命的傾倒出心裡的秘密,嘶吼再嘶吼,一種狂暴的宣告,最後,嗓子沙啞了些,但心理卻得到了比在明亮世界裡更多的抒發。人們偶爾會需要在一遍黑暗的環境裡,但自己說說話的。

車向前行,一路上緩緩的,一些兒也不起眼的,我們連夜迫切的逃離西部的明亮繁華和嘈雜,一共歷經了八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台灣後山,花蓮。夜裡的花蓮車站,正對著一條空曠的大路,視覺空間上的大轉變,也帶動心情的昂揚,一種投奔自由的解放,現在開始。

台長: Tao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