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1 11:17:31|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覺悟---試煉過後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遲來的覺悟~~~

試煉過後

        也許是自小個性使然, 總覺得人生面對的只有黑與白, 至今仍然如此, 申請退休被退回時, 心想與其糾纏, 不如快刀亂蔴, 因此, 第二次再送退休申請時, 我的結尾是如此寫的"從事營建業31年, 已視營建業為畏途 ", 沒幾天就批准下來了, 隔天, 老板帶扶輪社社員参觀工地, 他說"處長要退休了,他說視營建業為畏途." 真的讓我誤打正撞, 雖然, 原本離開公家機關進入這家公司時, 即設定60歲退休, 並將所有家人保險繳費期限均設定在我61歲. 但會讓我下定決心, 其實是960501竹中村松在開會時拍桌子 . 竹中的錯, 人盡皆知, 而村松指桑(平田)駡槐(我). 隔天, 老板還問我"處長, 你知道他駡誰嗎?", 聖經約伯記:...我僅一口氣而己...., 雖事後, CP多次要求我和村松打招呼, 就做人做事, 也許應如此, 但以台灣人立場, 尚不值得台灣人彎腰. 如今回想, 今天之前, 心中仍有忿忿不平, 但若非如此(村松在開會時拍桌子, 而CP及PC坐視), 可有今日決意退休後做自己喜歡的事嗎? 我常想沒有以色列人、猶太人的背逆, 主的恩典會臨到外邦人嗎? 雖先知書早預告外邦人得救, 但若無背逆豈會有先知書? 無竹中的無理, 斷無今日的我得盡情享受聖靈的澆灌. 也許這就是試煉與恩典.

         昨晚,以前鄰居打電話來, 談到了樓下的教會目前在改裝成學生宿舍。 讓我有感而發, 若無責打, 今日我們仍在"坐"禮拜, 若無責打, 我們有可能享受目前屬靈生活? 小組? 詩班? 禱告會? 每日勤讀聖經? 若無對教會經營的看法, 我們會不會去探討教會事業和僕人事奉間的差異? 會不會去討論傳道、長老、執事的分工?神的管教常是借助亞速及巴比倫的手。上回,群禎到台中参加教友的追思禮拜,她告訴她:他不高興她在他最需要的時侯離他而去。群禎難過一陣子。我當下安慰她說,她沒有說清楚:要她留下來的目的是什麼?如今,在現在禮拜堂如此喜樂就够了!人不能凡事求圓滿, 滿了撒但就得罪了神

          凡人總在回頭時才見主的恩典, 因此, 必在試煉過後恩典才會來臨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 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東波~

                                                                               

台長: 阿心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