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13:51: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與好友一同參加讀書會,會內所選的書都是「腦內革命」等類的書,真的需要努力閱讀及腦力激盪的書。

不可否認這些書在剛出時確實很熱門,對於一個上班非常忙碌且常常要加班的人而言,看這些書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其實在有空閒時,只想看看一些輕鬆愉快的書。因此我很快的就離開這個讀書會。原因不光如此,還有………

一、 書中的部份理論令我覺得很難做到,大都無法與實際生活配合,生活受限於家中與公司,無法實現又伴隨很強烈的挫折感而來,對腦袋與情緒是一個很大的負荷。

二、 自己的閱讀與理解方式都是採漸進式,離開學校後,久未看理論的書,要再看真的是很累,努力看了幾本,還是不易抓到重點且不想開口,怕被人笑自己的論點。

三、 也是當時的身體已發出嚴重的警告,不再允許體力透支。

這是目前唯一參加過的讀書會。

**********

這兩年身體狀況好多了,也開始看一些書。

陸續的拉回以往的閱讀習慣,對有些內容偶有感觸,也想找人討論,可是在周遭似乎很難再找到愛閱讀的伙伴,習慣看的書種類很雜亂,腦中思緒也是零亂的,文字更是無法適時表達想法。只好學著努力將自己看過的,一點一滴在腦中化成自己的,無法引經據典,但希望能有自己的見解。

開始真的領悟年齡的不同,看到想到的不同,或許正如有人言,基本的浪漫思想被現實的生活磨掉了,可惜嗎?或許吧!這也是個人成長所必需付出的。

努力將浪漫的情懷轉換成思想的輕鬆愉快,努力將夢想轉成腳踏實地慢慢實現,努力讓接觸我的人感受不到以往的壓力,努力讓自己不成為大家最耽憂的人,努力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而不再是個負擔。

這是最近的新的閱讀感受。

**********

經過一段段閱讀歷程,在不同的年齡對不同的書有不同的反應,在不年齡的時候對不同的人與事有不同的態度。其實這些都與我看的書有關。

閱讀對我而言,真的影響很深,有機會再來談談不同的歷程吧!

願意跟我一起來,也想想閱讀帶給您們的是什麼嗎?


(2002.4.4)

台長: H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